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冷軋帶肋鋼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冷軋帶肋鋼筋

冷軋帶肋鋼筋是用熱軋盤條經多道冷軋減徑,一道壓肋並經消除內應力後形成的一種帶有二面或三面月牙形的鋼筋。冷軋帶肋鋼筋在預應力混凝土構件中,是冷拔低碳鋼絲的更新換代產品,在現澆混凝土結構中,則可代換Ⅰ級鋼筋,以節約鋼材,是同類冷加工鋼材中較好的一種。

簡介

鋼的牌號簡稱鋼號,是對每一種具體鋼產品所取的名稱,是人們了解鋼的一種共同語言。冷軋帶肋鋼筋牌號由CRB和鋼筋的抗拉強度最小值構成。C、R、B分別為冷軋(Cold-rolled)、帶肋(Ribbed)、鋼筋(Bars)三個詞的英文首位字母。冷軋帶肋鋼筋分為CRB550、CRB650、CRB800和CRB970四個牌號。CRB550為普通鋼筋混凝土用鋼筋,其他牌號為預應力混凝土鋼筋。冷軋帶肋鋼筋是用熱軋盤條經多道冷軋減徑,一道壓肋並經消除內應力後形成的一種帶有二面或三面月牙形的鋼筋。1968年德國、荷蘭、比利時研製成功,1973年起在歐洲(德國、奧地利、意大利、美國、英國等)就得到了大量發展應用。並有國家標準。國際標準化組織(ISO)也制定了國際標準。作為一種建築鋼材,納入了各國的混凝土結構規範,在這些國家,冷軋帶肋鋼筋已廣泛用於建築工程、高速公路、機場、市政、水電管線中。1994年,歐共體年產量450萬噸。在中國周邊國家,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也早已在建築工程和市政工程中廣泛應用,僅新加坡冷軋帶肋鋼筋的年使用量就在15萬噸以上。冷軋帶肋鋼筋的強度級別各國大致相同,均在550Mpa上下,規格4─9mm。用於普通鋼筋混凝土結構,如現澆的樓板、基礎底板的受力筋與分布筋,剪力牆的分布筋,樑柱的箍筋等。國際標準ISO10544─1992(E)規定的鋼筋力學性能如下:屈服強度500Mpa,抗拉強度550Mpa,伸長率(標距5倍直徑)為12%(註:我國設定的延伸率δ10≥ 8%代替δ5≥12%)。

評價

新型冷軋設備成品生產線在2008年在安陽順利投產,與之對應的GB13788-2008 國家標準也與此時正式發布。新型冷軋帶肋鋼筋不同於過去冷軋帶肋鋼筋,新品鋼筋生產線有回火處理,使產品強度,延展性和屈服點都增加了。新型生產線出廠的鋼筋,其強度已達到550MPa。可與熱軋鋼的III級鋼媲美,甚至說要比熱軋III級鋼好。此生產線僅有國內數家廠具備。市場上雖大肆叫賣冷軋帶肋鋼筋生產設備,多數是以次充好,假設備居多。如果你急於上設備、上生產線還請多參觀其他有規模的生產廠商。擦亮你的眼睛,看清設備。我國自八十年代後期起,開始引進冷軋帶肋鋼筋生產設備。先後有南京、蘇州、上海、青島、滄州、昆明等地分別從德國、意大利等國引進11套設備。九十年代中期又有安徽、廣東、江蘇等省的合資或外商獨資企業,從國外引進幾條生產線。與此同時。國內有些科研單位和企業着手研製或仿製冷軋設備。迄今已有十多個單位在生產和銷售冷軋帶肋鋼筋全套設備,分布於北京、遼寧、江蘇、河北、天津等地。還有一些設備生產企業,在幾年來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由於產品性能不良或質量低劣被淘汰。[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