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冷血十三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冷血十三鷹導演孫仲,劇本由倪匡改編自武俠小說家秦紅的作品,並由狄龍、傅聲及谷峰領銜主演的動作片。

故事發生在明朝年間,武林中派系林立,爭鬥激烈。而點蒼派的《七星刺血大法》被視為武林寶典,都欲爭而得之。飛鷹堡首領越西鴻為奪取寶典,派出殺手冷血十三鷹先後刺殺多名武林高手,終未得到寶典。最後打聽到寶典在葵花聖母手中,於是圍繞着武林寶典,一場血雨腥風的爭鬥又更為激烈展開。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指引下,中國電影迎來了「黃金機遇期[2]」,創作活力持續迸發,市場規模迅速擴大,電影生產力空前提高,呈現健康發展、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

劇情

黑幫鐵船幫的「冷血十三鷹」中,排行老九的黑鷹戚明星(狄龍飾)因為希望做人和厭倦了殺人而逃離幫會,幫會幫主越西鴻(谷峰飾)對其出逃一事十分惱怒,遂將其他十鷹分成3隊,命3隊先後追捕戚明星,並下令無法將他活着帶回,帶回他的屍體也行。戚明星欲穿越沙漠,逃往西域。由於烈日炎炎,缺乏水源,戚明星在逃往沙漠的路途中因缺水從馬上摔落下山,昏了過去。而此時,欲為妻家一家報仇的卓一帆(傅聲飾)正朝着鐵船幫的方向而來,並用自己的水救下了戚明星。

兩人在互相詢問姓名時,彼此都沒有告知對方自己的真實姓名,戚明星懷疑卓一帆的身份,在打倒卓一帆後,搶奪他的水和馬,朝着沙漠方向飛奔而去。卓一帆一是需要幫手一起對付鐵船幫,二是他對戚明星的身份和一身好武功有興趣。於是牽着戚明星的馬前去尋找他。

兩人在破屋再次相遇,並聯手對抗前來追捕戚明星的十鷹。逃亡的一路上,戚明星對此身份不明的幫手頗為感激,並逐漸吐露心聲,講述了自己與鐵船幫的種種過往,以及自己逃離幫會的原因,並表示自己對殺死卓一帆的妻子和未出世的孩子的愧疚,並表示希望自己能找到卓一帆,並讓對方殺死自己,以贖罪孽。卓一帆對戚明星此翻話有所觸動,並不斷遊說他與自己聯手,除掉越西鴻。而二人在聯手對付越西鴻時,戚明星才方知卓一帆身份,儘管越西鴻極力想要收買戚明星的心,但最仍被戚明星和卓一帆聯手殺死。而最終,卓一帆也原諒了戚明星,但無法原諒自己的戚明星故意襲擊並扣拉卓一帆的雙刀,殺死自己,以贖罪孽。

視頻

冷血十三鷹 相關視頻

冷血十三鷹結局:黑鷹三節鞭和袖裡雙刀斬殺魔頭越西鴻,慘烈無比
冷血十三鷹:老魔修煉神功秘籍,沒成想剛練一半,來了群高手索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