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冷暖人間第一部第17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冷暖人間

冷暖人間是由井下靖央執導的家庭劇,森光子等參加演出,是日本東京放送(又譯東京廣播公司, 即TBS)於1990年起斷續分部製作的電視劇,最終十部已於2011年9月29日完結。 [1]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冷暖人間
  • 外文名 渡る世間は鬼ばかり
  • 別 名 人世間有鬼
  • 類 型 家庭連續劇
  • 出品公司 東京廣播公司(TBS)
  • 製片地區 日本
  • 拍攝地點 日本
  • 首播時間 1990年10月1日
  • 編 劇 橋田壽賀子
  • 主 演 森光子、山岡久乃
  • 集 數 十季度(共497集)+6集特別篇
  • 每集長度 45分鐘左右
  • 出品時間 1990年10月
  • 上映時間 1990年10月01日

主要演員

岡倉家

岡倉大吉:藤岡琢也(第1—7部,演員於2006年10月20日去世)→宇津井健(第8—10部)

[已故]藤岡琢也,1930年9月4日-2006年10月20日,日本男演員,有多部作品面世。

[已故]宇津井健,1931年10月24日-2014年3月14日,日本男演員,因在血凝中扮演大島茂而被中國觀眾 熟知。 岡倉節子(1-3部 大吉的妻子):山岡久乃,本名 山岡比佐乃, 1926 年 8 月 27 日 - 1999 年 2 月 15 日, 出生於東京,日本女演員。

森山珠子(大吉的姐姐):森光子(演員於2012年11月10日去世)

原名村上美津,1920年5月9日——2012年11月10日,女,出生於京都,演員、歌手。參演作品有《冷暖人間》、《放浪記》等。

青山多紀(青山瀧)(「岡倉」店的店員):野村昭子

宮部勉(「岡倉」店的店員):山田雅人

森山壯太(「岡倉」店的店員,小真的同學):長谷川純

外文名:(Hasegawa Jun)生日: 1985年10月29日 ,出身地:東京都,血型: A 型,身高: 176cm,體重: 53kg,家庭成員:爸爸, 媽媽,姐姐學歷:亞細亞大學經濟系員。

森山正造(壯太的父親):堀內美

畠山智子(森山正造的再婚對象):二木輝美

野田家

野田彌生(大吉和節子的大女兒):長山藍子

日本女優。中國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出生,靜岡縣三島市長 大。身長159cm、體重50kg。血液型o型。父親是同盟通信社的記者。曾就讀于于成蹊小學校、中學校、 靜岡縣立三島北高等學校。

野田良(阿良——彌生的丈夫):前田吟

英文名字:Gin Maeda (原名:前田信明),出生年月:1944年2月21日(66歲), 出生地:日本山口 縣防府市 ,職業 :日本著名演員、主持人, 家庭成員:次子前田淳,也是一名是演員;四子前田 亨,運動員。

野田花(阿良的母親):杉山德子

野田明里(彌生和阿良的女兒,武志的姐姐):山邊有紀

野田武志(彌生和阿良的兒子,明里的弟弟):岩淵健

野田佐枝(武志的妻子):馬淵英里何

野田良武(佐枝的兒子):(第1—8部未登場)

野田勇氣(明里與和夫的兒子):山內秀馬

秋葉和夫(明里的前夫):倉田哲夫

北川智子(野田勇氣的幼兒園老師):水町領子

小島家

小島五月(大吉和節子的二女兒):泉平子(泉品子)

小島勇(阿勇——五月的丈夫):角野卓造

小島貴美(阿勇、久子、邦子的母親):赤木春惠

小島愛(小愛——五月和阿勇的女兒,小真的姐姐):吉村涼

城代正則(小愛的前男友):宮下裕治(第5—7部)

小島真(小真——五月和阿勇的兒子,小愛的弟弟):江成和

吉野杏子(小真的前女友):澁谷飛鳥(第8部)

小島久子(幸吉和貴美的大女兒,阿勇的妹妹,邦子的姐姐):澤田雅美

山下健治(久子的前夫,後復婚,「幸樂」店的店員):岸田敏志

山下光子(健治的第二任妻子,後離婚,舊姓大澤):奧貫薫

山下加奈(久子與健治的女兒):上戶彩

野野下邦子(幸吉和貴美的二女兒,阿勇、久子的妹妹):東照美

野野下隆(小隆——邦子和浩介的兒子,美佳的哥哥):五十畑迅人(第3部)→田中恭平(第4部)

野野下美佳(邦子和浩介的女兒,小隆的妹妹):小此木麻里

野野下長太(邦子的現任丈夫):大和田獏

野野下加津(長太和前妻美里的女兒):宇野直美

大井貴子(小真的女友):清水由紀(第9部)

大井輝(貴子的弟弟,小真的學生):大川慶吾(第9部)

菊村美里(長太的前妻,菊村康史的現任妻子):熊谷真實

菊村佐和(菊村康史的母親,「菊屋」西餅店的老闆娘):渡邊美佐子

菊村康史(佐和的兒子,美里的現任丈夫):錦織一清

田島周平(「幸樂」店的店員):岡本信人

田島聖子(「幸樂」店的店員,周平的妻子,舊姓松田):中島唱子

松本達夫(「幸樂」店的店員):榎本達夫

坂元浩次(「幸樂」店的店員):池田干

戶田司(小司——加津的同學):東新良和

戶田弓子(小司的母親):鶴田左也香

戶田弘行(小司的父親):若山騎一郎

田口誠(小愛的丈夫):村田雄浩(第8—10部)

北原(小隆工作的水道設備工業社的社長):磯部勉

城代忠信(正則的父親):神田正輝(第5—6部)

高橋家

高橋文子(大吉和節子的三女兒):中田喜子

高橋亨(阿亨——文子的丈夫):三田村邦彥

高橋望(小望——文子和阿亨的兒子):富田真之介

金田惠理(小望的女友):倉澤桃子

金田利子(惠理的母親):山下容莉枝

金田典介(惠理的父親):佐藤B作

大原家

大原葉子(大吉和節子的四女兒):野村真美

大原透(葉子的現任丈夫):德重聰

本間家

本間長子(大吉和節子的五女兒):藤田朋子

本間英作(神林常子的兒子,本間長子的丈夫):植草克秀

本間日向子(長子和英作的女兒):土江海鈴→高冢麻衣(第3部)→日野美紀(第4部)→大谷玲風(第5—10部)

本間由紀(神林常子的女兒,英作的妹妹):片岡京子(第2部)→小林綾子(第4—10部)

神林常子(英作和由紀的母親):京唄子

神林守弘(神林清明的兒子):山口良一

春日伸彥(由紀的前夫):葛山信吾

本間紀彥(由紀和伸彥的兒子):村山蒼也 [2]

劇情大意

該劇由知名作家橋田壽賀子編寫,一共10部,歷經20年收視率仍居高不下,是日本TBS電視台最具話題的跨世紀巨作。

《冷暖人間》是一部反映日本真實生活的家庭劇,由岡倉家每一位成員的際遇展開情節,探討着包括上 學、考試、上班、結婚、離婚、婆媳對立、老人看護等你我都可能遭遇到種種問題。

有些人在面對難題時,勇於接受挑戰,解決問題;有些人則是推卸責任,逃避問題。希望通過這部戲能帶給大家更多的勇 氣去面對現實,挑戰未來。

劇中共有六個家庭,分別是岡倉大吉夫婦家與五個女兒的家庭,每個家庭都有各自的問題所在。父親的岡倉家為了五個女兒的幸福,常傷透腦筋。主要內容着重表現在與女兒們的互動,如何在女兒們面臨問題與挑戰時給予適當的幫助。五個女兒大多逃不了的,是夫妻與婆媳之間的問題,也是劇中不斷上演的戲碼。

大女兒彌生家中,婆媳關係還算融洽,但是外孫女明里的婚姻卻並不幸福。

二女兒五月是整部戲的重心,在丈夫小島家經營的幸樂餐館中,故事常在一個婆婆、兩個小姑、三個孩 子周圍環繞,再加上與五月是死對頭的店員聖子,劇情十分精彩。

三女兒文子家的故事脈絡比較簡單,孩子尚未成年,夫妻分別在沖繩和東京兩地工作,因此主要描述教育青少年子女的不易。

四女兒葉子將生活重心擺在事業上,戀情無法長久,劇情意在描述職業婦女的生活。

五女兒長子是最單純的,結婚後住在父母家,主要工作是在家做英文翻譯的工作,因此主場景是在岡倉家展開。婆婆是個精明強悍的女人,所以長子經常會面臨工作與孩子之間的矛盾,講述了夫妻、婆媳與 教育孩子之間的觀點差異。但最後總是能和好或體諒,也道出現代日本婦女在工作與家庭間取得平衡點的不易。

在這六個家庭的故事中道盡社會的冷暖,雖然劇情充滿喜怒哀樂,但所描述的卻是一般家庭或多或少、 無可避免的問題,十分寫實。[3]

分集劇情

第一部第17集

在朋友的幫助下,長子順利地參加了畢業考試。經過五月的勸說,貴美決定跟久子和邦子去關島旅遊過生日。葉子設計的照明方案沒有通過,消沉的葉子得到競爭對手洋次的鼓勵。太郎明確表示,希望葉子婚後辭去工作,葉子心有不滿。彌生開始擔心,自己不在時,孩子們的表現。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