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冷暖人間第一部第10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冷暖人間

《冷暖人間》是由井下靖央執導的家庭劇,森光子等參加演出,是日本東京放送(又譯東京廣播公司, 即TBS)於1990年起斷續分部製作的電視劇,最終十部已於2011年9月29日完結。

[1]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冷暖人间

*外文名 渡る世间は鬼ばかり

*别    名 人世间有鬼

*类    型 家庭连续剧 

*出品公司 东京广播公司(TBS)

*制片地区 日本 

*拍摄地点 日本
*首播时间 1990年10月1日
*导    演 井下靖央 
*编    剧 桥田寿贺子
*主    演 森光子、山冈久乃
*集    数 十季度(共497集)+6集特别篇
*每集长度 45分钟左右 
*出品时间 1990年10月 
*上映时间 1990年10月01日

主要演員

岡倉家

冈仓大吉:藤冈琢也(第1—7部,演员于2006年10月20日去世)→宇津井健(第8—10部)
[已故]藤冈琢也,1930年9月4日-2006年10月20日,日本男演员,有多部作品面世。

[已故]宇津井健,1931年10月24日-2014年3月14日,日本男演员,因在血凝中扮演大岛茂而被中国观众  熟知。
冈仓节子(1-3部 大吉的妻子):山冈久乃,本名 山冈比佐乃, 1926 年 8 月 27 日 - 1999 年 2  月 15 日, 出生于东京,日本女演员。

森山珠子(大吉的姐姐):森光子(演员于2012年11月10日去世)

原名村上美津,1920年5月9日——2012年11月10日,女,出生于京都,演员、歌手。参演作品有《冷暖
人间》、《放浪记》等。
青山多纪(青山泷)(「冈仓」店的店员):野村昭子
宫部勉(「冈仓」店的店员):山田雅人
森山壮太(「冈仓」店的店员,小真的同学):长谷川纯
外文名:(Hasegawa Jun)生日: 1985年10月29日 ,出身地:东京都,血型: A 型,身高: 176cm,体重: 
53kg,家庭成员:爸爸, 妈妈,姐姐学历:亚细亚大学经济系员。

森山正造(壮太的父亲):堀内美
畠山智子(森山正造的再婚对象):二木辉美

野田家

野田弥生(大吉和节子的大女儿):长山蓝子
(ながやま あいこ、1941年6月21日),日本女优。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出生,静冈县三岛市长
大。身长159cm、体重50kg。血液型o型。父亲是同盟通信社的记者。曾就读于于成蹊小学校、中学校、
静冈县立三岛北高等学校。
野田良(阿良——弥生的丈夫):前田吟
英文名字:Gin Maeda (原名:前田信明),出生年月:1944年2月21日(66岁), 出生地:日本山口
县防府市 ,职业 :日本著名演员、主持人, 家庭成员:次子前田淳,也是一名是演员;四子前田
亨,运动员。
野田花(阿良的母亲):杉山德子
野田明里(弥生和阿良的女儿,武志的姐姐):山边有纪
野田武志(弥生和阿良的儿子,明里的弟弟):岩渊健
野田佐枝(武志的妻子):马渊英里何
野田良武(佐枝的儿子):(第1—8部未登场)
野田勇气(明里与和夫的儿子):山内秀马
秋叶和夫(明里的前夫):仓田哲夫
北川智子(野田勇气的幼儿园老师):水町领子

小島家

小岛五月(大吉和节子的二女儿):泉平子(泉品子)
小岛勇(阿勇——五月的丈夫):角野卓造
小岛贵美(阿勇、久子、邦子的母亲):赤木春惠
(あかぎ はるえ、1924年3月14日-)是中国东北出生的日本女演员。身长152厘米,血型B型。オフィ
スのいり所属
小岛爱(小爱——五月和阿勇的女儿,小真的姐姐):吉村凉
城代正则(小爱的前男友):宫下裕治(第5—7部)
小岛真(小真——五月和阿勇的儿子,小爱的弟弟):江成和己
吉野杏子(小真的前女友):澁谷飞鸟(第8部)
小岛久子(幸吉和贵美的大女儿,阿勇的妹妹,邦子的姐姐):泽田雅美
山下健治(久子的前夫,后复婚,「幸乐」店的店员):岸田敏志
山下光子(健治的第二任妻子,后离婚,旧姓大泽):奥贯薫
山下加奈(久子与健治的女儿):上户彩
野野下邦子(幸吉和贵美的二女儿,阿勇、久子的妹妹):东照美
野野下隆(小隆——邦子和浩介的儿子,美佳的哥哥):五十畑迅人(第3部)→田中恭平(第4部)
野野下美佳(邦子和浩介的女儿,小隆的妹妹):小此木麻里
野野下长太(邦子的现任丈夫):大和田獏
野野下加津(长太和前妻美里的女儿):宇野直美
大井贵子(小真的女友):清水由纪(第9部)
大井辉(贵子的弟弟,小真的学生):大川庆吾(第9部)
菊村美里(长太的前妻,菊村康史的现任妻子):熊谷真实
菊村佐和(菊村康史的母亲,「菊屋」西饼店的老板娘):渡边美佐子
菊村康史(佐和的儿子,美里的现任丈夫):锦织一清
田岛周平(「幸乐」店的店员):冈本信人
田岛圣子(「幸乐」店的店员,周平的妻子,旧姓松田):中岛唱子
松本达夫(「幸乐」店的店员):榎本达夫
坂元浩次(「幸乐」店的店员):池田干
户田司(小司——加津的同学):东新良和
户田弓子(小司的母亲):鹤田左也香
户田弘行(小司的父亲):若山骑一郎
田口诚(小爱的丈夫):村田雄浩(第8—10部)
北原(小隆工作的水道设备工业社的社长):矶部勉
城代忠信(正则的父亲):神田正辉(第5—6部)

高橋家

高桥文子(大吉和节子的三女儿):中田喜子
高桥亨(阿亨——文子的丈夫):三田村邦彦
高桥望(小望——文子和阿亨的儿子):富田真之介
金田惠理(小望的女友):仓泽桃子
金田利子(惠理的母亲):山下容莉枝
金田典介(惠理的父亲):佐藤B作

大原家

大原叶子(大吉和节子的四女儿):野村真美
大原透(叶子的现任丈夫):德重聪

本間家

本间长子(大吉和节子的五女儿):藤田朋子
本间英作(神林常子的儿子,本间长子的丈夫):植草克秀
本间日向子(长子和英作的女儿):土江海铃→高冢麻衣(第3部)→日野美纪(第4部)→大谷玲风(
第5—10部)
本间由纪(神林常子的女儿,英作的妹妹):片冈京子(第2部)→小林绫子(第4—10部)
神林常子(英作和由纪的母亲):京呗子
神林守弘(神林清明的儿子):山口良一
春日伸彦(由纪的前夫):葛山信吾
本间纪彦(由纪和伸彦的儿子):村山苍也
[2]  

劇情大意

该剧由知名作家桥田寿贺子编写,一共10部,历经20年收视率仍居高不下,是日本TBS电视台最具话题  的跨世纪巨作。
《冷暖人间》是一部反映日本真实生活的家庭剧,由冈仓家每一位成员的际遇展开情节,探讨着包括上 学、考试、上班、结婚、离婚、婆媳对立、老人看护等你我都可能遭遇到种种问题。有些人在面对难题 时,勇于接受挑战,解决问题;有些人则是推卸责任,逃避问题。希望通过这部戏能带给大家更多的勇 气去面对现实,挑战未来。
剧中共有六个家庭,分别是冈仓大吉夫妇家与五个女儿的家庭,每个家庭都有各自的问题所在。父亲的 冈仓家为了五个女儿的幸福,常伤透脑筋。主要内容着重表现在与女儿们的互动,如何在女儿们面临问 题与挑战时给予适当的帮助。五个女儿大多逃不了的,是夫妻与婆媳之间的问题,也是剧中不断上演的 戏码。
大女儿弥生家中,婆媳关系还算融洽,但是外孙女明里的婚姻却并不幸福。
二女儿五月是整部戏的重心,在丈夫小岛家经营的幸乐餐馆中,故事常在一个婆婆、两个小姑、三个孩 子周围环绕,再加上与五月是死对头的店员圣子,剧情十分精彩。
三女儿文子家的故事脉络比较简单,孩子尚未成年,夫妻分别在冲绳和东京两地工作,因此主要描述教 育青少年子女的不易。
四女儿叶子将生活重心摆在事业上,恋情无法长久,剧情意在描述职业妇女的生活。
五女儿长子是最单纯的,结婚后住在父母家,主要工作是在家做英文翻译的工作,因此主场景是在冈仓 家展开。婆婆是个精明强悍的女人,所以长子经常会面临工作与孩子之间的矛盾,讲述了夫妻、婆媳与 教育孩子之间的观点差异。但最后总是能和好或体谅,也道出现代日本妇女在工作与家庭间取得平衡点 的不易。
在这六个家庭的故事中道尽社会的冷暖,虽然剧情充满喜怒哀乐,但所描述的却是一般家庭或多或少、 无可避免的问题,十分写实。[3]  

分集劇情

第一部第10集

五月雖然被遺產問題困擾,但是她和貴美的關係卻有了好轉,心情很好。葉子從夏威夷回來沒幾天,就急着搬了出去,惹得大吉大發雷霆。其實,葉子對大家隱瞞了她回來和搬家的原因——她有了男朋友。而開始工作才一個月的彌生,也漸漸感到力不從心。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