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決勝法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決勝法庭 是由于和偉張佳寧韓棟胡靜王耀慶連奕名杜源王慶祥王藝禪主演,連奕名執導的檢律涉案劇。

  • 導演: 連奕名
  • 編劇: 何永立 / 趙鵬
  • 主演: 于和偉 / 張佳寧 / 韓棟 / 王耀慶 / 連奕名等
  • 類型: 劇情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首播: 2020-02-02(中國大陸)
  • 集數: 40
  • 單集片長: 45分鐘*[1]


電視劇介紹

劇情簡介

高劍是江東市檢察院檢察官,出色的公訴人,邏輯嚴謹為人正直。新晉檢察官助理傅小柔新來報到。庭審現場,傅小柔看到,在威嚴的法庭之上,肩負使命的國家公訴人,闡述嚴密的法理,展示充足的證據,全面指控犯罪,讓罪惡者無所遁形。控訴與辯護的交鋒中,「正義與邪惡」在法律面前「短兵相接」。正義與智慧的火花四溢,有着奪目的美,遂決心成為公訴人。


檢察官高劍在一起案件調查中發現,案件幕後主使竟與好友鐵力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高劍在案件調查中不斷遇到阻礙,自己也險被對手陷害,在情與法的漩渦中,高劍堅持正義。


在法庭內外,控、辯、審三方圍繞着系列案件展開了驚心動魄的較量和唇槍舌戰的激烈辯控,高劍在後續調查中逐漸發現牽連其中的背後勢力盤根錯節、撲朔迷離,就連自己的前妻也裹挾其中……*[2]



經典台詞

1.理越辯越明,法越辯越清。控辯越精彩,國徽就越閃亮。

2.好的狙擊手,是子彈餵出來的,好的公訴人,是案子餵出來的。

3.沒有談不成的生意,只有談不攏的價格!

4.人這一輩子,什麼最重要?家人。你一定要記住,不管以後你有多大的富貴,有多大的財富,首先你要善待你的朋友,善待你的親人,尤其是家裡人吶,那才是自己一輩子的財富!

5.「法在肩頭,責無旁貸」*[3]


劇照 角色  演員 劇照 角色  演員 劇照 角色  演員
高劍 于和偉 傅小柔 張佳柔 鐵力 韓棟
馬力行 連弈明 鄧凱文 王耀慶 葉紫琪 胡靜

角色介紹

高劍(于和偉飾演)

江東市檢察官,因「冷麵無情」,而被下屬稱為「鬼見愁」的領導。工作責任心強,忽略了對家人的關心與照顧,導致前妻離開。傅小柔的出現,成為了他工作上的好搭檔,也成為生活上的好伴侶。他心懷赤子之心,辦案手段高超,始終堅持自己原則和底線,不管親情友情,都一視同仁,只要觸犯法律,都會拿起法律武器來面對。

傅小柔(張佳寧飾演)

以優異的成績從政法大學畢業,並立志成為一名優秀檢察官。她是熱情大方的「檢察新人」,新任資深檢察官高劍助理。在司法實踐中歷練成長,控辯雙方。在庭審上激烈對抗,唇槍舌劍。樂觀爽朗,極具正義感的檢察官助理傅小柔,在波折不斷的探尋案件真相之路上努力前行,並最終蛻變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優秀檢察官。

鐵力(韓棟飾演)

高劍好友,他天生聰明,但行為浮誇,明明是有擔當的男子漢,卻偽裝成紈絝子弟。個人能力很強,擁有財商智商和情商的富家公子。本是心懷正義的法律專業人才,但被無辜捲入父親鐵榮光的系列案件,從而消沉了,為了為父報仇,至不惜以身涉法,只為找出幕後真兇,繩之以法。而為了自己利益,不惜干涉司法公正的律師鄧凱文。

鄧凱文(王耀慶飾演)

卡米洛特律師事務所創始合伙人,金牌律師,年輕有為,白手起家。一個「神秘電話」的官司,令他泥足深陷。為了躋身精英階層,放棄律師職責。葉紫琪是他完成所有目標的初心,可是努力的方向錯了,只會漸行漸遠。為了利益,忽視了法律和正義。因作偽證與愛情陷入對立,執迷不悟,律師執照被吊銷,愛情事業雙失守,離開江東。

馬力行(連奕名飾演)

刑偵隊長,是高劍多年的同學,有理性果斷的辦案能力。他在調查馬悅悅殺人案中,發現是一個案中案,每次案件即將告破時,幕後的大boss總是及時殺人滅口,斬斷線索,讓案子陷入更大的困境中。他被人誣陷殺害自己妻子,被停職調查,經過高劍的努力,在關鍵時刻洗清了嫌疑,恢復了原職,最後與高劍合力抓捕幕後大佬葉龍恩。

葉紫琪(胡靜飾演)

她是個不認輸,接下案子就會做大量的案頭工作的律師,在法庭上意氣風發,作為辯方律師與控方檢察官針鋒相對,氣場絲毫不落下風,毒舌吐槽老闆毫不留情,被稱為「毒舌律師」。從「絕不服輸」到最後「因為正義放棄勝利」,面對法律與情感的博弈,最終堅守法律至上、正義至高的職業精神,她毅然守護了真理。*[4]

相關視頻

決勝法庭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