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衝擊載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衝擊載荷是航空航天科學技術一個名詞術語。

中華文明是一種獨特的文明[1],其文字也是非常獨特的。在世界上所有的國家中,只有中國由於其民族文化強大的包容性與同化性而始終沒有間斷過的文化傳承,這使漢字成為世界上較少的沒有間斷過的文字形式。約公元前14世紀殷商後期出現的甲骨文[2]被廣泛認為是漢字的第一種形式,一直發展到今日,有三四千年的歷史。

名詞解釋

在很短的時間內(作用時間小於受力機構的基波自由振動周期的一半)以很大的速度作用在構件上的載荷稱為衝擊載荷。其應力與變形量的計算相當複雜。計算時一般按照機械能守恆定律進行。

具有一定速度的運動物體, 向着靜止的構件衝擊時, 衝擊物的速度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了很大變化, 即衝擊物得到了很大的負值加速度。 這表明, 衝擊物受到與其運動方向相反的很大的力作用。 同時, 衝擊物也將很大的力施加於被衝擊的構件上, 這種力在工程上稱為 「衝擊力」或「衝擊載荷」(impact load)。

衝擊斷裂形式主要分塑性和脆性兩大類。在衝擊下的塑性斷裂有明顯的屈服的現象,是在頸縮中斷裂。脆性斷裂是一種多裂口斷裂,有細小尖片,並有表面光滑的區域。衝擊中首批活動裂紋,瞬時轉變成不穩定生長的裂縫,觸發斷裂。無定形聚合物的斷裂斷面上,除光滑的鏡面外,其餘為較粗糙的指紋狀。結晶型聚合物的斷裂斷面,多數呈麻紋狀態。

落錘式衝擊儀能改變落錘重量和高度,將板狀或片狀試樣擊成開裂或斷裂,也適用於泡沫塑料的抗衝擊性能分析。它是一種平板彎曲的衝擊試驗。儀器化的落錘衝擊儀,能測出衝擊能量,還能落得試樣材料的衝擊應力-應變曲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