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馮 明畫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武漢第二炮兵指揮學院教授

馮明,男,四川省邛崍市人,中國人民解放軍武漢第二炮兵指揮學院教授,解放軍第二炮兵美術學部委員[1],中國油畫家學會會員,北京國際書畫研究院副院長,張大千、徐悲鴻書畫研究院副院長,國家一級美術師[2]

中文名 :馮明

籍貫 :四川省邛崍市人

性別 :男

職務 :北京國際書畫研究院副院長

目錄 : 1成就及榮譽 : 2人物言論 : 3社會評價

1成就及榮譽

馮明從事油畫創作20多年(截至2013年),先後多幅作品被香港、台灣以及歐[3]

馮明油畫《黃山煙雲》

美國家美術館和國際友人收藏。其中,反映解放軍抗震救災的油畫作品《生命通道》被解放軍第二炮兵軍事陳列館永久收藏;《無限風光 》被土耳其國家美術館收藏;為時任國務

院副總理

的吳儀所繪的油畫肖像被吳儀副總理收藏。其重要代表作大型油畫《 總理在汶川 》於2011年5月6日在成都公開拍賣,被來自福建的一位企業家以350萬元的價格收藏,所拍款項全部捐贈四

川省紅十字協會 。此筆善款全部用於救助四川災區和革命老區貧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血管少年兒童患者、災區肢殘患者的接肢和移植手術,以及今年考上大學的災區學生的上學支助……到目

前為止,已支助災區新生大學生165名,少兒心血管患者21名,老年白內障患者的免費手術治療400餘名,此筆善款還有100萬專款用於幫助革命老區四川南江縣一所中學,朱德故鄉四川儀隴

縣中學「紅色小餐盒」1000名貧困學生未來三年的免費午餐,其中30萬用於汶川中學藝術教育……

馮明從事油畫創作以來,在人物油畫肖像方面更是獨樹一幟,受到國內名流的關注,先後為姜昆、張藝謀、宋祖英、李丹陽、陳思思、殷桃、袁立、周煒、孫海英等業界精英繪製油畫肖

像,受到藝界的追崇 。

曾先後多次參加過國際、國內畫展:新加坡國際華人藝術展 、「歲月畫廊」九十七人名家聯展 、成都詩婢家美術館個人油畫展和澳門國際書畫邀請展等 。2011年3月12日在成都由解放軍

第二炮兵書畫攝影協會舉辦了「鐵馬戎裝寫山河」軍旅畫家馮明個人油畫展 。

2人物言論

馮明油畫《遙遠的小村寨》

1.在繪畫藝術這條頗為擁擠的路上,我是個艱辛的行者。

2.8歲那年,我看到同學把白紙蓋在連環畫上臨摹,覺得很有趣,也學着畫。畫好之後給我母親看,她說畫得真好,從此我對畫畫的熱情便一發不可收拾。

3.人是最自然的,而且可以進行心靈交流。我會與我的繪畫對象聊天,與他們心靈對話。因為了解越深入,你畫出的東西才越傳神。

4.我喜歡《蒙娜麗莎》的平和與含蓄,而古典與唯美的審美準則已經深入我的骨髓。我常在想,把一個樸素的瞬間塑造成為經典永恆,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情。

5.當我發現能夠用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去幫助那些孩子實現夢想的時候,那種發自內心的滿足感是其他事情無法給我的。做慈善是會上癮的,而我一定會一直堅持下去。做慈善是不講回報的,心存愛心、善心的人,會因為幫助了別人而得到快樂。希望能依靠我自身的行動,感染更多的藝術家、企業家,讓我們一起投身慈善,將慈善事業進行到底。

3社會評價

著名編劇棧橋:馮明畫人物,不僅是形似,更重要的是神似,把人物放在一定的場景中,使你能從畫面的表現中看出人物豐富的內心世界。

詞條標籤: 行業人物 教師 人物

作品欣賞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