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馮其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馮其章 (1851年~1939 年),神崗鎮大坳鄉人,前清秀才,年少時跟從名醫戚江秀習醫,深得其師真傳。清光緒中葉(1875~1908 年),在街口鎮東成橫街設館業醫。他精通醫經典籍,擅長中醫內、婦、兒科,在從化縣素有名望。馮晚年設帳授徒,縣內有名望的中醫,多出其門下。 馮其章以濟世為懷,有良好醫德,除自行開業外,還受聘為從化縣惠濟善堂醫師,常為貧苦大眾贈醫施藥。他研製的壯陽太力丸,專治男性不育和0症,有獨特療效。由於他醫術高明,群眾送贈題匾甚多。清宣統元年(1909 年)從化縣知縣史允端贈送金字大木牌匾,內書「岐黃妙術」(岐伯及黃帝,相傳為醫家之祖,後以岐黃為中醫的代稱)四個大字。民國21 年(1932 年),駐防從化的警衛旅旅長陳漢光及其家人有病,常由馮其章診治。陳漢光離開從化時,特率團長3 人親自登門致謝,並贈送刻有「醫學湛深」的銀鼎一個作紀念。從醫 63 年,卒於1939 年,享年88 歲。著有《溫熱精華》、《兒科心法》等專著。 

學術成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