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馮雲(運動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馮雲(Feng Yun,1976年2月23日-),出生於廣東,前中國田徑運動員。是中國著名田徑100米欄運動員,曾獲大運會女子100米欄亞軍、全國錦標賽女子100米欄亞軍、東亞運動會女子100米欄冠軍等榮譽。

簡介

姓名:馮雲(Feng Yun)

性別:女

籍貫:廣東

生日:1976.2.23

身高:1.70米 體重:60公斤

項目:100米欄

成績1997年大運會女子100米欄亞軍;

1999年世錦賽女子100米欄半決賽;

2000年全國錦標賽女子100米欄亞軍;

2001年東亞運動會女子100米欄冠軍;

2001年九運會女子100米欄亞軍。

2005年東亞運動會田徑女子100米欄冠軍

2006全國田徑賽100米欄亞軍

2006上海國際田徑黃金大獎100米欄第四名,多哈亞運會100米欄亞軍。

個人賽事13秒10,釜山亞運會100米欄冠軍馮雲衛冕失敗,這次她輸給了自己的隊友———來自四川的劉靜。31歲的她以這樣一個不算完美的比賽,暫時告別了自己奮鬥十幾年的跨欄生涯。她沒有想象中的傷感,哪怕一點點,都沒有,而是微笑着、心滿意足地走下了賽場:「我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成績,我覺得可以對得起自己了。」

那是在比賽前一天的訓練中,劉翔和史東鵬正在跟着孫海平訓練,馮雲的訓練已經結束,就自己拿着相機在訓練場上玩起了自拍,把相機放在跳高的墊子上,自己坐在草地上,擺出各種姿勢,一會自言自語,一會發出會心的笑聲。這時史東鵬開玩笑地說:「馮雲,你怎麼了?瘋了?」劉翔接過話茬說:「原諒人家吧,畢竟是最後一場比賽了嘛!」是的,已經31歲了,對於一個女子田徑短跑選手來說,的確屬於高齡了,全國冠軍亞洲冠軍,該拿的她全拿了,而攀登世界高峰,對於她來說已經不可能,是該和欄架說再見的時候了。

但性格倔強、直爽、很男孩子氣的馮雲這次卻猶豫了,她沒有堵死自己的後路:「誰說我要告別?我只是說暫時告別,暫時畫一個句號,沒準我一衝動,還要參加4年後的廣州亞運會。」說不傷感,但一下子要離開自己為之奮鬥了十多年的田徑場,多多少少還是有些留戀,有些失落的:「在中國大概沒有人能比我在田徑場上堅持的時間長了,十多年來我沒有出現過傷病,一直沒有離開過跑道,一下子要離開,確實有些空落落的,我回去後需要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把好心情帶給孩子們,用好心態去教孩子們。」馮雲所說的「孩子們」,指的是他未來的學生,因為她即將走進華南師範大學去當一名老師,這就是她退役後的去向,也可能是她退役後的主要生活。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