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冬宮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冬宮廣場,又稱「宮殿廣場」,毗鄰冬宮,是聖彼得堡的中心廣場,是聖彼得堡的地標之一,來聖彼得堡旅遊的人都會前往參觀這一廣場,這裡同時也是聖彼得堡市舉行重大活動的場所。廣場面積約50000平方米,大小相當於天安門廣場的九分之一。

中文名稱:冬宮廣場

外文名稱:Дворцовая Площадь

占地面積:9公頃

重 建:1837年

從 屬:艾爾米塔什博物館

建議遊玩時長:一小時

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價格:免費

廣場簡介

被沙俄時代的豪華建築群包圍[1],呈現出整體性和協調性,特別是廣場北側的冬宮。冬宮四周圓柱林立,房頂矗立着100多尊雕像和花瓶。宮殿長200米,寬160米,高22米。冬宮淡綠色的牆壁、白色圓柱和金色雕塑群,為冬宮廣場添加了一層絢麗的色彩。

廣場中央建有亞歷山大紀念柱,是為了紀念1812年反抗拿破崙戰爭的勝利而建造,於1830年至1839年建成。柱高47.5米,不用任何支撐,只靠自身重量屹立在基石上,它的尖頂上是一尊手持十字架的天使雕像,天使雙腳踩着一條蛇,是戰勝敵人的象徵。柱子的中心部分由一整塊紅色花崗岩組成,直徑約4米。令人感到驚訝的是,亞歷山大紀念柱雖重達600噸,但底部卻並未用任何方式固定,也無任何支撐。

廣場南側是建築家羅西於1829年設計建成的舊參謀總部大樓,它是個半圓形的建築。橫跨大馬爾斯大街的總參謀部凱旋門將冬宮廣場與涅瓦大街連接起來。拱門之上,建有驅駕戰馬戰車的勝利女神像,這也是為了紀念反抗拿破崙戰爭的勝利而建造。

交通

乘坐7路、191路、24路公交或10路、11路、7路、1路無軌電車在小濱海街站(Малая Морская ул.)下車。

乘坐地鐵到海軍部站(Адмиралтейская) 或涅瓦大街站(Невский проспект)下車;

也可乘坐7路、10路、191路、24路公交車或10路、11路、7路、1路無軌電車在冬宮廣場站(Дворцовая пл.)或者冬宮堤站(Дворцовая наб.)下車;

視頻

航拍聖彼得堡冬宮廣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