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冥王星時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冥王星時刻
圖片來自dvdby

冥王星時刻》是一部2018年劇情片,由章明執導的一部中國劇情片。入圍第71屆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1][2]

劇情簡介

王准(王學兵飾)導演到片場探班自己的妻子高麗(母其彌雅飾),高麗是一位的成功女演員,王準的事業相比妻子要低調很多,他一般只拍攝低成本電影,現在也正在為資金所困擾。

王準的計劃是根據漢族的民間傳統史詩悼歌《黑暗傳》來拍攝一部電影,於是啟程前往湖南省森林茂盛的山區採風,期待能找到靈感。他在一路上收集可用素材的同時,也正自己編纂着劇本。與他一同前往的,還包括一位女性製片人丁宏敏(劉丹飾),一位年輕女攝像師(李心然飾),一個年輕男演員(易大千飾),以及一個性格古怪、霸道專橫的當地人老羅(易平飾)。

在當地的一切似乎都十分艱難,製片人在拉攏資金這樣的重大事務,和尋找交通工具這種細枝末節方面,都並不順利。當他們的貨車無法開過一條小河時,老羅建議大家徒步前往下一個村莊,於是這支隊伍進入深山,開啟了屬於他們的長征。

影片評價

冥王星時刻》迷人、含蓄,又充滿哲思的故事,在這個主題上提供了一個新的探索角度,讓影片的故事變成了一段旅途。攝影精緻、故事收斂,影片節奏緩慢,充滿着神秘氛圍,很符合那些喜愛充滿寓意,又是慢熱藝術片的觀眾口味。

影片混雜着現實的故事和縹緲的畫面,在攝影指導李錦陽的鏡頭下,導演章明通過角色涉足荒野中的長鏡頭,向觀眾展現出了中國山林中詭異的寧靜。儘管故事重心在後三分之一的時候,從遠足小分隊到鄉村寡婦的轉移,看上去有點突兀,但影片總體上提供了許多充實的戲劇情節和抓人的畫面。 (《時光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