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再見,在也不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再見,在也不見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再見,在也不見》是一部於2016年的電影,由新加坡導演陳哲藝監製,中國導演忻鈺坤、新加坡導演陳世傑和泰國導演西瓦羅·孔薩庫聯合執導。陳柏霖蔣雯麗楊祐寧秦沛領銜主演。[1]中國大陸、台灣分別於2016年5月13日、5月20日上映。

本片獲選為2015年金馬國際影展開幕片。[2][3]

劇情簡介

《背影》:陳經理(陳柏霖飾),年紀輕輕事業有成,被公司委派到廣西一家企業進行業務考察。當他在工廠看到失散多年的父親跛着腳一瘸一拐的行走時,當他跟蹤父親(秦沛飾)回到家中看到他勞累了一天坐在椅子上小憩時,當他看到父親在公交車上主動給抱小孩的婦女讓座、自己站着時,他其實是關注的、心疼的,但是卻不願相認。即便兩人在飯館相見,父親認不出兒子,兒子也不認父親。

《湖畔》:一位初為人父的已婚男子陳德明(陳柏霖飾),孩子剛出生不久,卻接到來自監獄的一封信。他要去新加波,見證年少時玩伴(楊佑寧飾)的死刑。

《再見》:年輕的大學教授陳志彬(陳柏霖飾),來到泰國講學,遇見當初的大學老師(蔣雯麗飾),重續一段師生戀,忘年戀;而與此同時,一位名叫PIM的女學生也對陳志彬暗生情愫。

影片評價

雖是三段式故事,其中的互相呼應和烘托,只有合起來看,才算是一部完整的電影。每個故事都有最後的爆發、都有最終的無奈,每段感情都在說再見,卻都沒有把再見二字說出口。這三個故事都是遺憾,三段情感皆是輪迴(網易娛樂、新浪網評)

該片雖然都是圍繞着情,但並沒有狗血的劇情,也沒有過度催淚的情節,給觀眾帶來真正的情感共鳴,從而引發對人與人關係的思考。雖然沒有華麗的大場面,卻靠着舉重若輕的敘事手法和真情實感打動了不少影迷,算得上是國內難得的有溫度的電影(國際在線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