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再見螢火蟲 (台灣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再見螢火蟲

圖片來自ruten

再見螢火蟲》由寰宇娛樂發行,新亞洲娛樂集團投資拍攝,於2002年1月7日開鏡,同年3月27日台灣電視公司主頻道首播。中國譯為《閃亮的日子》。[1]

結合香港天下電影公司馬偉豪監製與策劃,以及台灣王毓雅和香港亞洲電視台編導李慧珠執導,主角選擇香港關建瑩袁耀發,並使用HD240P拍攝手法,呈現16比9畫面格式,有如看電影般,使觀眾對電視劇有煥然一新效果。這是陳寶蓮生前最後一部作品。

故事簡介

許瑩(關建瑩飾)生長在一個極度重男輕女的貧苦家庭中,懂事又乘巧的她平時稍有不慎,便會遭到父母的打罵。小學六年級的某個冬夜,弟弟許拓(郭鑫飾)為了煮麵而釀成大火,拓從此跛了一隻腳,而瑩的左肓也被在火留下了一大片疤痕。

在醫院裡,許瑩獨自面對孤寂,感受著沒有親人疼愛的淒涼。此時的瑩幸運的遇見了一對來自台北的兄弟,樂觀開朗的顧子謙(袁耀發飾)和患有心臟病的弟弟顧子山(吳懷中飾)因同情許瑩的遭遇,對她疼愛有加,這令許瑩小小的心靈中,點燃起希望的火花。許瑩在醫院的日子裡,于謙和子山為她帶來了生命中從來沒有的陽光。予謙曾對許瑩說過,螢火蟲的靈魂會依附在她的傷疤裡,永遠守護著她,直至一生一切。可惜快樂的日子總是短暫的,當許瑩做完植皮手術後,顧家兄弟已離開了台北,留下的只有一隻螢火蟲守護神。之後的許瑩也隨父母移居,投靠香港的親戚。

八年後,在葬禮最困窘的時候,子謙與她在香港不期而遇,子謙幫助她到台灣大學就讀。在不知不覺中,二人壓抑了八年的情感終於爆發了出來。與此同時,許瑩也在大學校園裡遇到了子山,子山深深被瑩吸引著,子謙眼見子山對瑩產生了著魔般的迷戀,唯有將對許瑩的愛情深埋於心底,這段三人間糾纏不清的愛情,在不知不覺間將他們推入了無法自拔的深淵……

意外的是,許瑩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失去了記憶,無意中闖進了富子弟恭家希(湯鈞禧飾)和柯惠美(邱琦雯飾)的愛情漩渦中,對許瑩的深深愛戀,使得恭家希甘願放棄一切名利和寶貴,但在許瑩的腦海裡一直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揮之不去,困擾著她,令她痛苦不堪。

演員列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