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再見瓦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再見瓦城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再見瓦城》是出身於緬甸的華裔導演趙德胤執導的電影,首部從獨立製片轉為商業長片電影[1],由柯震東吳可熙領銜主演。第53屆金馬獎共6項提名。

劇情介紹

該片講述了蓮青(吳可熙飾)偷渡到泰國打工認識阿國(柯震東飾),兩人相濡以沫、日久生情,男孩想要與女孩回家鄉長相廝守、女孩卻有夢想要去台灣,彼此相愛但夢想和價值觀卻分歧,漸漸走向令人心碎的悽美愛情。

拍攝

將是趙德胤從獨立製片轉為商業作品的首部長片,從釜山影展開始至坎城影展,已經在世界各影展活動拿到8個創投、劇本的獎項,當中有法德公共電視台(ARTE)的「國際ARTE獎」(Prix ARTE International),坎城影展創投單元工作坊(Atelier de la Cinefondation)法國ARTE集團創投獎金,及2014金馬創投會議「臺北文創劇作獎」、「傳翼數位與錄音獎」,也為後續投資、合作留下契機。開拍所需的資金新台幣4000萬元已到位,籌備在2015年底開拍,以及挑選劇組演員[2]

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柯震東經紀人柴智屏第68屆坎城影展密會導演趙德胤,因此傳出他有機會演出吸毒犯。趙德胤曾讚柯震東是「不錯的演員」,柯震東日前受訪也曾表示在《念念》首映上見過趙導,若有機會合作也很好[3]

影片評價

該片是一部情節緊湊、電影美學優雅又獨道,並在趙德胤身上看見台灣新電影的傳承(國際媒體《Indie Wire》評)。《再見瓦城》電影美學及故事充滿原創性,是A級電影(《世界報》影評人評)。

這部片子比起趙德胤自己擔任剪輯的幾部作品,明顯要更為緊湊,故事也更具普世價值。影片中完全不見曼谷這座城市標誌性的元素,只有各種不起眼的屬於工薪階層的場所。趙德胤保留了其標誌性的靜止鏡頭和長鏡頭、隱晦的對白和憂鬱的聲音氛圍,令人信服地描述了局限的空間以及其中日復一日的工作場景,其真實程度可以與他紀錄片中的場面媲美。而這部節奏緩慢的影片卻有一個突如其來的暴力結局,十分血腥(搜狐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許世穎. 趙德胤奪創投獎 4000萬資金到位. 自由時報. 2015-105-23 [2015-05-23] (中文(繁體)‎). 
  2. 曾依璇. 趙德胤的再見瓦城 獲歐洲電視台獎. 中央社. 2015-05-23 [2015-05-23] (中文(繁體)‎). 
  3. 柯震東拚復出 演吸毒犯也OK. 自由時報. 2015-06-05 [2015-06-10] (中文(繁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