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再版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再版人

1984年香港無線電視(TVB)出品的時裝電視劇,由當時正被TVB力捧的梁朝偉擔任男主角,劉嘉玲則是首次參演電視劇,兩人首次合作所擦出的火花,將再次重現觀眾眼前。梁朝偉更一人分飾兩角,一個斯文一個鬼馬,讓TVB發現了他的戲路多變,往後才有機會擔正其代表作《鹿鼎記》。梁朝偉於《再版人》首次與劉嘉玲合演情侶,還與老戲骨馮淬帆、歐陽佩珊、陳欣健、任達華等有多場對手戲,好戲連場。

簡介

留美科學家蔣晉(陳欣健飾),終日埋首研究複製人,其妻無法忍受,決定攜子下堂求去,蔣晉無法挽回,竟將兒子蔣嘉偉(梁朝偉飾)複製,交給妻子帶回香港。後來,蔣晉亦攜子回港發展,與女醫生程詩華(歐陽佩珊飾)合作開診所。詩華自幼在孤兒院長大,後得電腦奇才劉漢忠(馮淬帆飾)幫助,完成醫科課程。詩華除有自己診所外,亦擔任兒童院的義務醫生。兒童院內有一性格孤僻之少年張嘉偉(梁朝偉飾),詩華覺他與自己童年時很相似,逐決心開導他。

劇集評價

詩華回到兒童元見家偉正在收拾包袱要離開,勸他不要衝動。此時醫院來電說基仔因腎病入院,詩華趕去醫院。基仔堅持要見家偉後才肯動手術,最後家偉出現了。家偉跟及潔儀說要專心準備會考,約會考後見面。家偉準備會考期間在詩華診所過夜,蔣晉對他過份呵護照顧,影響家偉溫習,更另家偉啼笑皆非。蔣晉更約會潔儀見面,鼓勵她和家偉一起,此時,潔儀父親跟蹤而至,誤會蔣晉對潔儀不禮。會考成績已出,家偉順利升上中六。潔儀父親更約家偉回家吃飯,試探家偉為人,對家偉甚滿意。 [1]

視頻

參考文獻

  1. 再版人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