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岡野玲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岡野玲子
出生 1960年6月24日
國籍 日本
職業 漫畫家

岡野玲子,日本漫畫家,本名手冢玲子,白泉社作者。丈夫為導演手冢真,公公即為有「漫畫之神」之稱的漫畫家手塚治虫。代表作品為「摩登和尚」及「陰陽師」。 1980年在雙月刊《Petit Flower》發表出道。1982年開始在雙月刊《Petit Flower》上連載《Fancy Dance》。作品以寺院的後裔為主人公,在少女漫畫中首次表現僧侶修行的題材,是一部別具一格的青春喜劇。作品因大受歡迎而被改編成電影,由本木雅弘鈴木保奈美主演。1993年開始連載根據夢枕貘的小說《陰陽師》改編的同名漫畫,岡野玲子華麗精緻又風格獨特的筆觸將原作世界體現的淋漓盡致。

== 簡歷 ==     

● 1982年 以「エスタープリーズ」出道。

● 1989年 作品「摩登和尚」獲得第34回小學館漫畫賞。

● 2001年 作品「陰陽師」獲得第5回手塚治虫文化賞。


獲獎

【獎項】1989年《雲遊歌舞》獲第34屆小學館漫畫賞;2001年6月《陰陽師》獲第5接手塚治虫文化賞漫畫大賞

作品


岡野玲子的還曾為音樂唱片和書籍設計過封面。

【主要作品】

《Fancy Dance》

《妖魅変成夜話》

《陰陽師》

《兩國花錦鬥士》

《CALLING》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