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岡瑟·馮·哈根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岡瑟·馮·哈根斯
岡瑟·馮·哈根斯
原文名 Gunther von Hagens
出生 (1945-01-10)1945年1月10日
國籍 德國
職業 學者, 解剖學家


岡瑟·馮·哈根斯出生在德國,1965年至1968年在原東德耶拿弗里德里希勒大學醫學系。

中文名稱 岡瑟·馮·哈根斯

別名 岡瑟·馮·海根斯

出生日期 1945年1月10日

畢業院校 海德堡大學

外文名稱 Gunther von Hagens

國籍 德國

職業       學者, 解剖學家

成就

岡瑟·馮·哈根斯在10年內收集了數百具自願捐贈者的遺體,經過複雜的超低溫丙酮冷凍的保藏過程以及技術塑造,

個人簡歷

1968年岡瑟·馮·哈根斯在逃往西德途中被捕,然後被關押在民主德國的格拉哥格布斯堡集中營達兩年之久。

1970年8月聯邦德國政府用贖金把幸運的岡瑟·馮·哈根斯買到西德,他繼續在盧果科大學完成學業。

1978年他在海德堡大學解剖研究所開始從事解剖研究,從那時起海根斯便立志把人體的身軀做成藝術品。

1988年,岡瑟·馮·哈根斯成功地說服了幾個自願捐贈者把他們的軀體交給他,開始了他的古怪工作。

1993年,岡瑟·馮·哈根斯斯創立了海德堡大學的解剖學研究所。

1996年,岡瑟·馮·哈根斯還曾經是中國大連醫學院的訪問學者。

發明經歷

岡瑟·馮·海根斯教授是世界有名的解剖學者,他將人體鑄型標本的生產技術達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先後研製成功了成人整體動脈、靜脈鑄型標本,動脈與骨骼結合鑄型標本,並開發了動物鑄型標本技術。

塑化技術

奧謝捐給德國海德堡生物塑化研究所的大王烏賊是2004年在新西蘭的海灘上發現的,該研究所的負責人正是生物塑化技術的發明者岡瑟·馮·哈根斯。

生物塑化研究所是「身體世界」(Body Worlds)展覽的主辦方,展覽集中展示了哈根斯利用生物塑化技術處理過的大象、人體和其他動物。奧謝表示,無骨、稀有、組織結構細密的大王烏賊是生物塑化研究迄今所遭遇的最大技術挑戰。

爭議人物

2000年以來,屍體塑化技術的發明者、人稱「死亡博士」的岡瑟爾·馮·哈根斯博士舉辦的「屍體世界」巡迴展已經吸引了全世界2000萬觀光客。他向世人展示了他收藏的形態各異的屍體:有奔跑的、下棋的、品酒的和騎自行車的。這些屍體都經過了化學處理,所以不會腐爛。

岡瑟爾·馮·哈根斯的作品不僅賣給大學和診所,還賣給私人顧客。

岡瑟爾·馮·哈根斯這種公開展覽、出售屍體的做法確實引發了諸多爭議。早在2002年,岡瑟爾·馮·哈根斯在英國舉辦的第一次展出就引起了警方的關注,警方懷疑他違反了《1984年解剖法案》,不過最終並沒有起訴他。

岡瑟爾·馮·哈根斯聲稱,他不會出售有損屍體尊嚴的屍體部件。他說:「如果主人想要扔掉屍體,他必須將其火葬而不能隨意把它們倒進垃圾箱。」

參考文獻

死亡解剖:塑化動物展

德國「死亡博士」病入膏肓,請求妻子在自己死後展示他的屍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