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內雷特瓦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內雷特瓦河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內雷特瓦河

外文名 Neretva River

所屬地區

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

亞得里亞海

發源地 迪納拉山脈

中段的萊布爾斯尼克山

內雷特瓦河:(Neretva River)是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亞得里亞海流域最大河流。源於迪納拉山脈中段的萊布爾斯尼克山,西北流,在科尼奇注入亞布拉尼察湖,南流直抵海岸,在梅特科維奇附近注入亞得里亞海。全長218公里。流域面積1.27萬平方公里。河谷下切極深,多急流瀑布,水力資源豐富。建有亞布拉尼察水電站。 [1]

簡介

內雷特瓦河(Neretva)是亞得里亞盆地東部最大的河流,全長230公里,其中208公里在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境內,其餘22公里在克羅地亞杜布羅夫斯克-內雷特瓦縣。流域面積10,38平方公里,該河流區域內有四座水力發電站,通過高於15米的大壩和蓄水湖進行發電。 它以自然之美被稱頌,其風景多樣化,具有視覺吸引力。

由於人口增加和相關發展的壓力,淡水生態系統影響較大。它是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和克羅地亞的最珍貴的天然資源之一,具有儲量豐富的淡水,數量眾多的泉水,清澈的河流, 是一個待評估和承認非常重要的自然寶藏。

從東部的德里納河到西部的烏納河,從北部的薩瓦河到南部的亞得里亞海,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是一個真正的歐洲水庫。內雷特瓦河流域位於這些主要的河流中間,使之成為淡水飲用系統重要部分。

淡水資源

由於人口增加和相關發展的壓力,淡水生態系統影響較大。它是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和克羅地亞的最珍貴的天然資源之一,具有儲量豐富的淡水,數量眾多的泉水,清澈的河流,是一個待評估和承認非常重要的自然寶藏。從東部的德里納河到西部的烏納河,從北部的薩瓦河到南部的亞得里亞海,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是一個真正的歐洲水庫。內雷特瓦河流域位於這些主要的河流中間,使之成為淡水飲用系統重要部分。

內雷特瓦河戰役

1943年2月16日—3月15日,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南斯拉夫人民解放軍與德、意法西斯占領者及其幫凶——烏斯塔施—道莫布蘭軍隊和「游擊隊」分子的新編部隊,在內雷特瓦河河畔進行了一場大規模交戰。

參考來源

  1. 內雷特瓦河,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