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內心之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內心之死》是2000年華藝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圖書,作者是余華,主要講述了作者閱讀世界名著寫下的感受。

內容介紹

《內心之死》是余華閱讀世界名著寫下的感受,他說:"這些隨筆作品試圖表明的是一個讀 者的身份,而不是一個作者的身份。沒有一個作者的寫作歷史可以長過閱讀歷史,就像是沒 有一種經歷能夠長過人生一樣。我相信是讀者的經歷養育了我寫作的能力。」閱讀余華的閱 讀,閱讀余華閱讀的感受,養育自己的寫作能力,豐富自己的閱讀體驗。

作品目錄

溫暖和百感交集的旅程

山魯佐德的故事

博爾赫斯的現實

契訶夫的等待

布爾加科夫與《大師和瑪格麗特》

三島由紀夫的寫作與生活

胡安・魯爾福

威廉・福克納

強勁的想象產生事實

我能否相信自己

文學和文學史

內心之死

作者簡介

余華,1960年4月3日生於浙江杭州,浙江省嘉興市海鹽縣人,中國當代作家。

1978年,高考落榜後進入衛生院當牙科醫生。1983年,發表首部短篇小說《第一宿舍》。1987年,發表《十八歲出門遠行》《四月三日事件》《一九八六年》等短篇小說,確立了先鋒作家的地位;同年,赴北京魯迅文學院進修。1990年,首部長篇小說《在細雨中呼喊》出版。1992年,出版長篇小說《活着》。1995年,創作的長篇小說《許三觀賣血記》在《收穫》雜誌發表 。1998年,憑藉小說《活着》獲得意大利文學最高獎——格林扎納·卡佛文學獎 。

2003年,英文版《許三觀賣血記》獲美國巴恩斯·諾貝爾新發現圖書獎 。2004年,被授予法蘭西文學和藝術騎士勳章 。2005年至2006年,先後出版長篇小說《兄弟》的上下部,該書因極端現實主義的寫作,曾在中國引起爭議 。2008年5月,出版隨筆集《沒有一條道路是重複的》 ;10月,憑藉小說《兄弟》獲得法國國際信使外國小說獎 。

2013年,發表長篇小說《第七天》,並憑藉該書獲得第十二屆華語文學傳媒大獎年度傑出作家獎 。2015年,出版首部雜文集《我們生活在巨大的差距里》 。2018年1月,憑藉小說《活着》獲得作家出版社超級暢銷獎 ;7月,出版雜文集《我只知道人是什麼》。2021年,出版八年來的首部長篇小說《文城》。[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