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兵團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兵團網》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兵團網是由兵團日報社主辦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官方新聞門戶網站。

網站簡介

兵團網面向國內外華人受眾,服務於兵團廣大幹部職工的新聞信息服務類網站,以「傳播兵團精神、傳承軍墾文化」為運作理念,是兵團在新時期着力打造的新媒體輿論高地,是世界了解兵團的窗口,是兵團走向世界的舞台。兵團網充分利用《兵團日報》這一兵團黨委機關報的傳播優勢和信息資源優勢,依託先進的互聯網信息傳播技術,合力打造融新聞資訊、娛樂互動、網民言論、服務信息等於一體的地方性新聞綜合門戶網站,目前網站日均訪問量20萬,PageRank為7級,是新疆當地人氣最旺的熱門網站之一。

標誌釋義

號角在兵團的歷史上有過太多光榮的內涵,它曾號召當年進疆的解放軍英勇向前,消滅反動派,解放天山南北;它曾激勵着軍墾戰士鑄劍為犁,在廣漠的戈壁灘上開闢美麗家園;它曾鼓舞着來自全國各地的中華兒女在祖國最需要的時候投身屯墾戍邊的偉大事業;新時期的今天,它依然在用嘹亮的聲音傳播獻身祖國、保衛邊疆的兵團精神,傳承艱苦奮鬥、不畏艱險的軍墾文化,謳歌新時期兵團人銳意進取、與時俱進的豪邁風貌。飄帶迎風飛舞的颯爽英姿從未改變,飄帶灼人耳目的光鮮艷麗從未改變……

這一切,恰恰是兵團網的宗旨、是兵團網的理念,是兵團網的生命!在兵團網的標誌中,我們將代表網絡時代的「e」字母,和代表兵團的「b」字母完美融合,渾然天成為一個風中的號角,旨在旗幟鮮明地表明兵團網的運作理念,依託先進的信息傳播技術,弘揚兵團精神,傳承軍墾文化,真實還原新時期兵團人肩負屯墾戍邊的光榮歷史使命,服務於祖國、服務於人民、甘於奉獻的精神風貌。

大事記

2004年10月7日 兵團網開通試運行。

2005年4月 兵團網正式運行。

2005年9月 兵團網正式啟用英文域名www.bingtuannet.com和中文域名 www.兵團網。com.

2006年5月 兵團網被全球最大的互聯網權威目錄DMOZ錄入新聞類網站。

2006年10月 兵團網PageRank升至6級。

2007年10月 兵團網總訪問量突破200萬2008年4月 兵團網PageRank升至7級,為新疆新聞網站PR值之最。

2009年11月 兵團網全面升級改版,設置本地服務器鏡像,引入WEB2.0模式。

新聞網站定義

根據 《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2]》(2000年9月20日國務院第31次常務會議通過)規定,申請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申請主體為中央新聞單位(含其控股的單位)或中央新聞宣傳部門主管的單位的,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決定;申請主體為地方新聞單位(含其控股的單位)或地方新聞宣傳部門主管的單位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決定;申請主體為其他單位的,經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初審後,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決定。

視頻

兵團網 相關視頻

兵團網「民族團結一家親」系列訪談——訪兵直黨工委幹部 吳小藝
兵團網反家暴日訪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