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關聖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關聖佑

來自 痞客邦 的圖片

關聖佑,(1943年一2011年11月10日),為民族音樂家、流行音樂詞曲作家、古琴家,涉足嚴肅音樂和流行音樂界,活躍於七、八十年代,詞作曲作共三百多首。曾任亞洲電視音樂總監。數關聖佑最為人熟知的作品,當是亞視劇集《武則天》、《秦始皇》的主題曲以及賀年歌《歡樂年年》、《迎春花》,還有就是正統的中樂作品《祭神》,年年煙花匯演時都一定會現場播放[1]

關聖佑是廣州音樂專科學校的高材生,獲特許同時修習作曲和古琴兩個主科,1962年首屆羊城花會,他的鋼琴作品《金魚》大獲好評。1968年回香港定居,並開始寫作流行曲,其中以筆名「湮亭」署名而且包辦了詞曲的國語歌《快回頭望一望》(劉鳳屏主唱),深受歡迎,因而得到更多的流行曲創作機會[2]




參考資料

  1. 中央社. 作曲家關聖佑去世 餘音嫋嫋. [2024-02-25]. 
  2. 關聖佑.   [2024-02-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