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共同關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共同關注》

類       型:新聞資訊節目

國       家:中國

語       言:普通話和手語

每集長度:通常1小時製作

首播頻道: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

圖像制式:16:9 SDTV

播出日期:2009年8月-至今

共同關注》是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一個新聞資訊節目[1],改版前是一個公益的專題節目。

欄目內容

《共同關注》是新聞節目中心新聞採訪部於2003年5月1日在新聞頻道推出的一檔新聞專題類欄目,欄目以社會類題材為主,圍繞「民生、民情、民意」,反映具有普遍意義的社會熱點、難點,並力圖推動問題的最終解決,欄目強調互動性、貼近性和服務性。節目內容在改版之前主要播出一些人物訪談,基本上是一些貧困山區的人物訪談以及介紹,在北京奧運會後有奧運人物訪談介紹。2009年8月3日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共同關注》改版後全新亮相,《共同關注》正式移到傍晚時段的18:00開始播出。

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主持人歐陽夏丹首次主播《共同關注》節目給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覺[2]。改版後更突出了新聞性和時效性,增加了與駐外記者的現場連線。

欄目定位

原版《共同關注》一直致力於打造央視第一公益品牌,以活動托欄目,提升社會影響力。2004年底,《共同關注》欄目聯合多家公益機構推出公益大行動《心愿之旅》,2005年3月1日,又相繼推出《領艾滋孤兒回家》《我要上大學》《尋人啟事》等公益行動,2006年6月5日,推出資助貧困大學生上學的大型公益行動《圓夢行動》,籌集善款1.5億,幫助近四萬名寒門驕子圓夢大學,成為年度最具影響力的媒體事件之一,並獲得中國公益慈善領域最高政府獎-中華慈善獎[3]。2007年,「圓夢行動」節目共播出50期,全國共籌集捐款二億五千萬餘元,資助貧困大學新生超過六萬人,再次創下了「圓夢行動」歷史新高。

《共同關注》欄目定位:關注弱勢群體,搭建互助平台,講述新聞故事,彰顯和諧關懷。

《共同關注》欄目理念:打造中國百姓的精神家園。

2009年8月3日,《共同關注》改版,新版《共同關注》以新聞資訊為主,附帶央視評論員評論;內容以民生新聞為主。

主播

該節目改版前主持人是栗忠民,現在主要以新聞頻道的主播播音(朱廣權、和佳、寶曉峰)(此外,慕林杉也曾是該節目的主播)。2011年10月22日,《共同關注》加入手語播報,播報員有劉美玉、尚省三、宋雯、余航、章媛媛、周曄。

視頻

共同關注 相關視頻

央視《共同關注》:公安部依法查處一批涉疫情違法犯罪案件
20190120.共同關注 朱廣權權說傾聽權世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