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蘭陵王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蘭陵王妃

電視劇《蘭陵王妃》改編自作家楊千紫創作的網絡小說《蘭陵皇妃》,2012年籌備,2013年開拍。由香港導演葉昭儀執導,張含韻、彭冠英、陳奕、華嬌、林韋辰、田麗、劉帥良、張子文、沈建宏等主演。該劇講述了混戰的中國北朝,為得到擁有一統天下秘密的青鸞鏡,國與國之間,宮廷內部,乃至江湖都掀起了腥風血雨。孤女元清鎖也不可避免的被牽扯進這場搶奪之中,並成為眾人搶奪利用的重點。該劇於2016年9月29日在芒果TV首播,11月13日在湖南衛視鑽石獨播劇場播出。

簡介

東晉末年,王朝動盪,諸侯割據。相傳只有左持青鸞鏡,右握離殤劍者,方可統一天下。青鸞鏡與離殤劍本為龍教寶物,卻因為戰亂遺失。龍教聖女紫魅因練功入魔,被自己的內力反噬重傷,命懸一線。紫魅臨死前,前交龍教唯一代傳人元清鎖,告知她青鸞鏡與離殤劍的秘密。紫魅最後叮囑元清鎖,這兩件寶物切不可落入奸人之手,只有真龍天子才配擁有,否則將天下大亂。元清鎖為了尋找寶物,假扮北周司空夫人元氏的外甥女李娥姿,以家道中落為名,帶着家族信物,投奔北周司空府。在此期間元清鎖分別結識了蘭陵王高長恭和北周武帝宇文邕,各自發生了一段感情糾葛,元清鎖最終幫宇文邕成就了帝王霸業,而選擇離開北周與蘭陵王高長恭共生死。

劇集評價

該劇俊男美女的演員組合讓人眼前一亮,除了「超女」張含韻,還有台灣新生代偶像陳奕以及內地當紅小生彭冠英加盟。作為女主角的張含韻演技進步得很快,一點就通,而且相當勤奮(導演成釧評 )。劇情包含了各種感情戲的流行元素:初戀、虐戀、高富帥與女屌絲之間的愛情、腹黑男與傲嬌女之間糾葛等等,整個故事環環扣人,帶有一些美劇節奏,而情感又不失韓劇的糾結虐心。當然,拍攝過程也離不開服化團隊的用心,古裝劇中融入了時裝流行元素和配色,使得整部戲看起來賞心悅目(新華網評 )。

幕後花絮

該劇俊男美女的演員組合讓人眼前一亮,除了「超女」張含韻,還有台灣新生代偶像陳奕以及內地當紅小生彭冠英加盟。[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