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蘭斯主教座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兰斯大教堂)
前往: 導覽搜尋

蘭斯主教座堂(Notre-Dame de Reims)是法國大東部大區城市蘭斯的主教座堂,歷史上曾經有25位法國君主在此加冕

教堂是大東部大區主要的名勝,2006年吸引了50萬名遊客。

建造

主教座堂大部分完成於13世紀末,只有西立面建於14世紀。—鐘樓高81米,最初設計為120米。南鐘樓有2口大,其中「夏洛特」重約11

1875年,法國國民大會捐款修理立面和欄杆。立面是這座建築最好的部分,它是中世紀的偉大傑作之一。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的炮火毀壞了座堂的重要部分。北鐘樓的腳手架着火,火焰蔓延到上部的木結構部分,屋頂融化,滴水嘴石獸傾瀉而下,摧毀了主教宮。修復工作開始於1919年,1938年重新開放,得到了洛克菲勒家族的資助。

內部

三個部分都充滿了大大小小的雕塑。在歐洲的主教座堂中,只有沙特爾的人物雕塑更多。中央部分奉獻給聖母,袖廊也裝飾有雕塑。北面是蘭斯主教們的雕像,《最後審判》雕塑和耶穌像,而南側是美麗的玫瑰窗,描繪先知和十二使徒。1481年大火摧毀了屋面和尖頂,袖廊兩側的4座塔樓,屋面以上部分全部不存。唱經台上方高18米的用覆蓋的木製鐘樓,在15世紀和1920年代經過了重建[1]

外部

主教座堂內部長138.75 米,寬30米,高38米。包括帶側廊的中殿、帶側廊的袖廊、帶有2個側廊的唱經台,

主教座堂擁有美麗的繡帷,其中最重要的是16世紀的聖母生平,現在位於前主教府。

Tau宮中還有許多珍寶,其中有「聖瓶」,盛裝膏抹法國國王的聖油,在法國革命中被破壞,成為碎片。

1991年,主教座堂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2]

視頻

蘭斯主教座堂 相關視頻

法國蘭斯大教堂介紹
法國蘭斯大教堂巴黎聖母院的原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