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六個錢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六個錢包

中文名 六個錢包

性 質 網絡流行詞

六個錢包,網絡流行詞,全稱為六個錢包買房,是指男方的父母、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加上女方的父母、爺爺奶奶、姥姥姥爺一共是六個錢包,如果這六個錢包能幫你湊夠首付的話,那麼最好還是買房子。該概念由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樊綱提出。

來源

「六個錢包」,網絡流行詞,全稱為六個錢包買房,是由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樊綱在CCTV2大講堂提出的觀點。

房價掏空了樊綱的「六個錢包」

青年男女經過馬拉松長跑,好不容易要組建家庭了,這時候擺在面前的攔路虎,不僅僅是雙方的感情,而是無情高房價。不買房,丈母娘這一關過不了,這婚就結不了。在高房價下,樊綱給的「六個錢包」雖然服氣了了首付,卻讓老人的養老在哪裡青年人的詩與遠方在哪?

二、高房價改變了「男尊女卑」觀念。「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養兒防老」,中國人傳統的家庭、婚姻觀念,在高房價面前再一次經歷了嚴重的衝擊。前幾年前,上海等地的房地產」國五條「實施試點,為避免高額房產交易稅收,精明的上海人排隊離婚,出現了人擠人的現象;同時,由於房價越來越高,加上結婚新房男方買房的習慣,一線城市越來越多家庭傾向於生女孩。千年以來的傳統」婚育觀「有了徹底改變。

三是時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樣。國人有安身立命的觀念,再窮也要有個房子,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50-60年代人,再窮,就是冒着開除公職的危險,也要有個兒子,近期去山區採風,一個農村家庭,四個兒子,三個老光棍,窮啊,沒人願意嫁過來,家裡人後悔當初生那麼多,還不如女兒呢。不光給國家造成負擔不說,還給兒子造成一生痛苦,老人說起來老淚縱橫,到底是對還是錯?

四是投資觀念來講。兒子從出生到結婚,就是房子僅僅給個首付,五百萬也是不可能少的。兒子就是投資,女兒就是理財,早晚都會有收益的,他們對高房價不是太感冒,但也有的家庭,堅持房產證一定要有女兒的名字,或獨資為女兒購房,給女兒一個安心。呵呵,在房產證上加不加女方名字,婚姻反目的比比皆是。您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小編認為新婚姻法關於房產誰買歸誰的做法,不贊同。有的是男方僅僅給個首付,餘下的需要夫妻雙方婚後每月支付,一旦離婚,最後卻落個掃地出門,縱容男方出軌嗎?

五是購房主力的缺失,50-60年代人,漸漸老去,新生代注重生活質量。房價持續上漲主要是因為人口的不斷流入和觀念的更新。預期房產稅的推出,未來買房的人會越來越少。現在剛需是面臨結婚的90後跟00後,但在城市或高收入工薪階層,父輩已為他們做好一切,他們對房子的意願並不大。他們擔心影響生活質量,說句不客氣的話來講,房價都是50-60年代人炒高的,他們是苦日子過來的人,有錢不會花,不懂得享受高質量生活,一味地買買買、炒炒炒。別不服氣,你們那個年代孩子都想拚命生,是不是。現在90後呢,告訴你,不願生,逼得國家放開二胎,連計生局都退休了。你們到了70歲後身體不行了,想想一生中就剩下房子,好風景沒看,好東西沒吃,好生活沒能享受,最後只能坐在輪椅上輕輕地搖,一去不返,冤不冤。[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