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公安消防部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公安消防部隊消防部隊系武裝警察體系現存的一個警種,是應急管理部的重要職能部門,也是國家機關的重要組成部分。擔負着消防保衛任務和應付突 發事件雙重職能,新《消防法》第三十七條規定消防部隊按照國家規定承擔重大災害事故和其他以搶救人員生命為主的應急救援工作。消防部隊現執行解放軍的 條令條例和供給標準。消防部隊人員配額現為國家兵役編制,人員工資服裝生活費由國防經費支出,所需消防車輛及裝備器材等消防業務經費由所在地方財政開 支。現隸屬於國務院應急管理部應急管理部消防局

公安邊防,消防,警衛部隊全部退出現役什麼意思

公安邊防,消防,警衛部隊全部退出現役的意思是不再列為武警部隊序列,不再是現役軍人身份。

根據中共中央印發的《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

1、公安邊防部隊轉到地方後,成建制劃歸公安機關,並結合新組建國家移民管理局進行適當調整整合。現役編制全部轉為人民警察編制。 2、公安消防部隊轉到地方後,現役編制全部轉為行政編制,成建制劃歸應急管理部,承擔滅火救援和其他應急救援工作,充分發揮應急救援主力軍和國家隊的作用。 3、公安警衛部隊轉到地方後,警衛局(處)由同級公安機關管理的體制不變,承擔規定的警衛任務,現役編制全部轉為人民警察編制。

消防退出現役後過渡期的衣着和身份標識

自2018年10月10日零時起,至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制式服裝配發前,原公安消防部隊、武警森林部隊和警種學院人員停止使用武警部隊制式服裝和標識服飾,統一穿着無武警標識的作訓服,並在作訓服左兜蓋上方佩戴消防救援隊伍身份標識牌。 應急管理部同時發布了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人員標識牌式樣及佩戴規則。標識牌由應急管理部統一製作,配發對象為在編在職幹部、隊員和消防專業院校學員。 參考資料公安邊防、消防、警衛部隊退出現役-人民網 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改革過渡期身份標識牌發布-人民網 就是說公安邊防、武警消防、警衛部隊不再屬於武警部隊管轄,以後歸地方政府管轄,以後公安邊防、消防和警衛部隊的指戰員不在是現役軍人。 就是說公安邊防部隊不再屬於武警部隊管轄,以後歸地方政府管轄,以後公安邊防部隊的指戰員不在是現役軍人。 也就是武警部隊取消了,原有建制編入警察或者地方部門,也就是改革軍是軍,警是警,民是民 公安警衛部隊退出現役的意思是不再列為武警部隊序列,不再是現役軍人身份。 根據2018年3月,中共中央印發了《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第五十七條: 1、公安警衛部隊改制。公安警衛部隊不再列武警部隊序列,全部退出現役。 2、公安警衛部隊轉到地方後,警衛局(處)由同級公安機關管理的體制不變,承擔規定的警衛任務,現役編制全部轉為人民警察編制。 根據公安部統一部署,公安邊防、警衛部隊轉改官兵1日舉行集體換裝和入警宣誓儀式,正式換着人民警察制服,以人民警察的嶄新面貌繼續肩負起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職責使命。這標誌着繼公安消防部隊移交應急管理部門之後,公安現役部隊全部完成改制任務。 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着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適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公安部黨委堅決擁護、堅決貫徹、堅決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軍是軍、警是警、民是民原則,以最高標準、最嚴要求、最強措施推進公安現役部隊改革,各項改革工作平穩有序、安全順利。 公安現役部隊官兵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黨和人民事業為重,講政治、顧大局,聽招呼、守紀律,聞令而行、令行禁止,以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的實際行動,確保了改革的順利推進,確保了部隊的安全穩定。[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