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歲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八歲紅
八歲紅
原文名 Xiaohong Li
本名 李曉紅
出生 1973年
國籍 中國
職業 二人轉演員

八歲紅 ,女,本名李曉紅,瀋陽市人,1973年生,屬牛。中國內地二人轉女演員,是窈窕俏麗、颯爽英俠的關東女傑。她的唱腔,清甜圓潤,字正味濃,她的舞姿和演戲那可是美浪狂野派,有「狂野女丑」之稱。代表作品有《逗你樂翻天》、《包公賠情》、《水漫藍橋》、《劉雲打母》、《大西廂》、《楊八姐遊春》、《傻柱子接媳婦》等。

演藝經歷

八歲紅的母親是一位享譽一方的民間二人轉老藝人,受母親的薰陶,呀呀學語時的八歲紅就能饒有味道地唱幾口"胡胡腔""紅柳子"。1980年,八歲的小小丫李曉紅隨母親登台唱了一段"張生游寺",贏來台下一片喝彩,接着返場又唱了"正反對花",掌聲連綿不絕,"八歲紅"的藝名由來於此。

八歲紅後來和自己的演繹搭檔相陽結成了夫妻。兩人一起經歷了艱辛,一起成為了有名的轉星。他們曾攜手登上瀋陽電視台春晚、中央電視台七頻道《鄉村大世界》和《逗你樂翻天》;曾在2003年在瀋陽舉辦的東北三省二人轉展演中取得"十大名丑"、"十大名旦"榮譽;兩人還曾雙雙出演電視劇《繳槍不殺》、《拉拉屯風情》 ;兩人雙雙出演的正戲有《包公賠情》、《楊八姐遊春》、《大西廂》、《劉雲打母》、《水漫藍橋》、《馬寡婦開店》等;出演的小品有《鄉村八大怪》、《爛菜花》、《傻子放學》、等;兩人在2010年加入劉老根大舞台。

八歲紅一生與二人轉相伴,深深喜愛着二人轉,把無盡的歡樂帶給了廣大觀眾。

二人轉

Qqqq2.jpg

|left|[1] 來自百度]]

二人轉,史稱小秧歌、雙玩藝、蹦蹦,又稱過口、雙條邊曲、風柳、春歌、半班戲、東北地方戲等。它植根於民間文化,屬走唱類曲藝,流行於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和內蒙古東部三市一盟。

東北特色二人轉主要來源於東北大秧歌和河北的蓮花落。用東北人的俏皮話說:二人轉是「秧歌打底,蓮花落鑲邊」。蓮花落亦稱「落子」,是北方的一種民間說唱藝術,邊說邊唱,且歌且舞。

舞台伉儷

相陽、八歲紅——一對蜚聲黑土地,號震大東北的民間二人轉明星。舞台上,他們是珠聯碧合的鐵杆搭擋,生活中,他們是同舟共濟的恩愛夫妻。[1]

相陽,原名相樹生,吉林省柳河縣人,1976年生,屬羊。八歲紅,本名李曉紅,瀋陽市人,1973年生,屬牛。


相陽——高大生猛、豪俠仗義的東北漢子,那大嗓門,高、響、亮,有夯頭,鋼鋼的!叫人聽了長精神,提氣!人送藝號:關東一聲雷。八歲紅——窈窕俏麗、颯爽英俠的關東女傑,她的唱腔,清甜圓潤,字正味濃,她的舞姿和演戲那可是美浪狂野派,因此得名:狂野女丑。

1973年出生,是窈窕俏麗、颯爽英俠的關東女傑。1983年,相陽憑着宏亮的嗓門兒被柳河縣地方戲劇團錄用,不久便成為劇團的台柱。1986年,他飛進了廣闊的民間大舞台,從此,如魚得水,功名大振。"關東一聲雷"雷進了千家萬戶。

共同的志向,默契的配合,心靈的相通,演藝生涯使相陽、八歲紅走到了一起,成為了搭擋和夫妻。多少年來,這對草根藝術家,為了生活,為了藝術,為了把歡樂送給觀眾,他們含辛茹苦,飽經磨礪,有年無節,有家無歸,迎風臥雪,睡台板,吃野飲,更難忘那艱苦歲月……

二人轉的奶好香好濃,涓涓不息,相陽八歲紅是吃着這樣的奶長大的,現在仍然是吸着二人轉的奶生存的。他們感恩二人轉,深深地愛着二人轉,一輩子不能捨棄二人轉,就像憨憨的關東人永遠不能捨棄黑土地一樣。他們說,孩兒不管長多大走多遠都不能喪良心忘記老娘,忘記家鄉。

如今,他們已是當紅的轉星,觀眾的偶像,演藝界的名腕。他們曾三次在中央電視台七頻道《鄉村大世界》欄目中獻藝;多次參加瀋陽電視台春晚和《逗你樂翻天》欄目演出;2003年在瀋陽舉辦的東北三省二人轉展演中,相陽、八歲紅雙雙摘得了"十大名丑"和"十大名旦"桂冠;電視劇《繳槍不殺》、《拉拉屯風情》中,他們又是雙雙擔任主角;他們錄製出版的光盤《楊三姐告狀》、《卷席筒》、《鄉村八大怪》等等,一直熱銷市場;他們演出的正戲《包公賠情》、《水漫藍橋》、《楊八姐遊春》、《大西廂》、《劉雲打母》、《馬寡婦開店》、《傻柱子接媳婦》……一唱就響;他們演出的小品《傻子放學》、《鄉村八大怪》、《爛菜花》、《大話西遊》……笑爆了劇場;相陽首唱歌曲《黑土地之戀》、《屯大爺》、《關東情》,沒有一絲造作,恰似松江之水,在大自然中無羈地流瀉;八歲紅唱起評劇、京劇、黃梅戲[2] ,那味兒,絕對地道。2010年,雙雙蹋進瀋陽劉老根大舞台,成為趙本山[3] 麾下台柱。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學海無涯,藝無止境,為了把更多的歡樂送給觀眾,為了把二人轉藝術的根在關東大地上扎的更牢,並使之播向全國,推向世界,時下,正值藝術青春的相陽、八歲紅,以成功為起點,在二人轉的舞台上,向着藝術的更高境界不斷地追求……

主要作品

《楊八姐遊春》、《包公賠情》、《水漫藍橋》、《劉雲打母》、《大西廂》、《馬寡婦開店》、《傻柱子接媳婦》

視頻

二人轉小帽 下盤棋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