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全俄展覽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全俄展覽中心,位於莫斯科。原稱國民經濟成就展覽館。 1959年6月對外開放,占地300公頃,共80個展覽館。

中文名:全俄展覽中心

原 名:國民經濟成就展覽館

地 點:俄羅斯莫斯科

開放時間:1959年6月

展館面積:137000 ㎡

容納人數:1000000人

類 型:綜合性

展館簡介

它集科學性,知識性,娛樂性於一體,是開眼界,長知識的好去處。展覽館的正門高大,宏偉,頂端是男女社員手舉豐收的麥穗,是世界雕塑史上的傑作。正對的是科學館,裡面還保存有各種科普實驗,您可以親自參與。

展館面積:137000 ㎡

容納人數:1000000人

歷史沿革

1939年建成開幕,前身是蘇聯國民經濟成果展覽館,基地面積238.6公頃,有68個展館,其中實際用做展覽場地的大約十幾個。

全俄展覽中心是莫斯科也是俄羅斯最早最大的展覽中心[1],內有250多個雄偉秀麗的各式建築,還有宜人的公園、別致的噴泉及池塘。二戰前它是全蘇農業展覽館。

1958年5月28日,把農業、工業和科技等方面的展覽綜合為一體,改稱為國民經濟成就展覽館。1992年6月23日又更名為「全俄展覽中心」。

90年代以來,這裡逐漸成了現代化物流中心。很多外國公司和俄羅斯本國的企業都在這裡租賃商鋪,出售家用電器、電子產品、日用百貨、服裝鞋帽等物品。

展館周邊

其右側的原子能館後面相連着一個不太大的館,被中國人租用,被稱之為「深圳館」。別看這個不起眼的館,卻是中國人在BDHX發展的起源地之一。在這裡,中國人擁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早在93年,這裡已形成規模,94年時BDHX中已有青年館,宇宙館,意大利館,台灣館,商務中心等中國人聚集的攤位式商場。每天到這裡上班的的中國人達上千人。早10時到晚6時,中國人非常自豪能在這樣一個環境優美的地方,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可是好景不長,由於客源和銷售方式的限制,中國人不得不從館裡紛紛撤離,只剩下深圳館和專營眼鏡的台灣館。BDHX中國人對它有深厚的感情,因為有多少人的奮鬥史是從這裡開始的。

展館地址

GAO VVC, Estate 119, Mir Prospect, Moscow, 129223

館內環境

說這裡環境優美是因為這裡有很多綠林和噴泉。民族友誼噴泉,是一片金燦燦的,中間矗立着一個巨大金麥穗,噴泉的水柱騰空,水珠濺落,聲勢浩大。周圍是15具鍍金的各民族婦女銅像,手持各種果實,代表前蘇聯15個加盟共和國各民族人民的友誼。廣場另一端是由烏拉爾彩色寶石組成的噴泉,水中有天鵝鱘魚的造型噴泉。整個噴泉共有1000個大大小小的水柱組成,每秒噴射水量達1200公升。再往後走就是宇宙館,曾經有許多衛星,太空艙的實物和模型,而如今已全部變為商場了。

BDHX大門的東北側,也有一著名的金屬雕像:工人和集體農莊女社員,手中高舉鐮刀和斧頭。它是蘇聯時代雕塑藝術的典範。莫斯科電影製片廠以它作為電影的片頭。

成功展覽

008年俄羅斯石材展

第32屆俄羅斯國際輕工紡織服裝及設備展

第34屆俄聯邦莫斯科國際輕紡博覽會

第35屆俄聯邦莫斯科國際輕紡博覽會

2010年俄羅斯莫斯科國際釣具、狩獵工具展覽會

第7屆俄羅斯(莫斯科)國際安防展

第8屆俄羅斯(莫斯科)國際安防展

2010年俄羅斯冶金展

2010年俄羅斯液壓

傳動軸承展覽會

第10屆俄羅斯國際石材及技術博覽會

視頻

俄羅斯莫斯科-全俄展覽中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