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雷伊肯隕石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雷伊肯隕石坑

阿波羅12號
拍攝的圖像
圖片來自百科故事
緯度    9.05°S

經度    84.55°E

月面座標  日出時276°

命名來源  埃德伯格·艾·克雷伊肯

克雷伊肯隕石坑(Kreiken)是位於月球正面東側邊沿的一座小撞擊坑,其名稱取自荷蘭教師及天文學家埃德伯格·艾德里安·克雷伊肯(Edberg Adrian Kreiken,1896年-1964年),1973年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正式批准接受。

克雷伊肯隕石坑周邊圖
圖片來自百科故事

概述

克雷伊肯隕石坑(Kreiken)該隕坑西北偏西毗鄰克斯特納環形山;北面靠近凱伊士環形山;魏德曼施泰登環形山位於它的東北偏北;東北則是赫爾默特隕石坑;克雷伊肯隕石坑東側坐落着豪特曼斯隕石坑;而埃爾默隕石坑和戴爾隕石坑分列在它的南面和西南偏南。史密斯海也位於它的北面。該隕坑的中心月面坐標為9°03′S 84°33′E / 9.05°S 84.55°E,直徑29.4公里,深度約1.99公里。

克雷伊肯隕石坑外觀呈多邊形狀,現幾乎已完全損毀,只有西側坑側尚保存完整,其餘部分僅殘存一圈模糊的輪廓,東側坑壁上橫跨着一座小隕坑。坑壁平均高出周邊地形910米,內部容積約為585.38公里³。坑底表面相對平坦,沒有其它典型的地貌特徵。 [1]

參考文獻

  1. 克雷伊肯隕石坑,百科故事,2020/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