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米亞粉色鹽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米亞粉色鹽湖,錫瓦什湖。位於克里米亞半島海岸附近,一條狹長的陸地將其與黑海隔開。也被稱作「腐蝕之海」[1],位於克里米亞半島東北部,由一系列淺灣組成。每年九月中旬,鹽湖都會變成粉紅色,美輪美奐。整個鹽湖長約4千米,寬約2千米,最深處都不超過1米。

簡介

克里米亞半島位於烏克蘭的南部,地處黑海和亞速海之間。這裡的景色如此奇妙,卻並不為外界遊客所知。錫瓦什湖在地理上就是克里米亞與烏克蘭的分界線。錫瓦什湖原是蘇聯時期的鹽礦,被廢棄後只剩下淺灘和木質建築。現在的錫瓦什湖非常淺,最深的地方也不過3米,大部分水體深度在0.5米到1米之間,湖底有厚達5米的淤泥,含鹽率達到87%。由於水淺加上夏天炎熱,錫瓦什湖經常散發出腐敗的氣味,錫瓦什湖也因此而得名「腐海」,海水大量的蒸發和淺灘的地形也使得錫瓦什湖的水鹹度非常高,據估計,錫瓦什湖水體中含有的各類鹽分超過2億噸。

特點

錫瓦什湖是克里米亞最神奇美麗的地方,湖畔常年瀰漫着結晶鹽與紫百合的香味。錫瓦什湖之所以會呈現出不同程度的粉色,是因為水中藻類的大量繁殖[2]。春天,湖水是粉紅色的,到了夏天就變成熱烈的鮮紅色,即使是在一天之內,隨着光線的強度和角度的變化,錫瓦什湖也會呈現出不同程度的粉色,人們站在那裡,仿佛身處另一個星球。隨着氣溫的升高,水分隨之蒸發,小島的表面會浮現出一片白色的結晶鹽,在陽光下熠熠生輝。由於錫瓦什湖的鹽分太高,這裡的空氣也會給人一種潮濕和腥咸之感,當這裡的空氣附着到身上,你會覺得身上很黏,也許正是因為這個原因,雖然當地人非常喜歡那裡,但外界鮮有人知道該鹽湖的存在。

美景

鹽湖是克里米亞半島最美的地方之一,鹽湖旁是馥郁的紫羅蘭芳香。湖水在一天時間內隨着光線的不同而變幻美景,光影轉換,粉色的鹽湖也更替着不同的妝容。有時是嫩粉色的,有時又會驟變為猩紅。粉色的湖水以及被鹽水吞噬的岩石,看起來都夢幻無比。

鹽湖的淺灘中,時不時冒出幾枚小石,它們的根基被鹽分侵蝕着,紛紛披上了白色的鹽霜。因為生活在其中的藻類而變得與眾不同。這種杜氏鹽藻,能夠在鹽水中快速繁殖,最後造成整個水體變紅。在春天,鹽湖的顏色是淡粉的,到了夏天就變成了亮麗的紅色。

粉色的湖水,被鹽分吞噬的岩石,看起來都不像人間的景象,更形似火星的風景。美麗的玫瑰色湖水。鹽湖的淺灘,當充滿鹽分的湖水退去後,湖岸上鋪滿了白色的鹽粒。兩塊被鹽分吞噬的石頭,白色的鹽漬在陽光下呈現幽藍光澤。杜氏鹽藻是一種單核綠藻,在高鹽環境中最常見。這種鹽藻的瘋狂繁殖會使水體變成鮮亮的粉色或紅[3]色。這片小小的粉紅色鹽湖,也被人們稱為夕陽之地。可能是世界上最浪漫的鹽湖,「夕陽之地」小巧且精緻。

視頻

克里米亞粉色鹽湖 相關視頻

絕美拍照勝地!克里米亞粉色鹽湖少女心十足 鹽晶還有治療功效
攝影師拍攝錫瓦什湖鹽灘奇幻美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