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托瓦爾·巴倫西亞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斯托巴爾・巴倫西亞加Cristóbal Balenciaga1895 年 1 月 21 日,西班牙赫塔里亞,逝世: 1972 年 3 月 23 日,西班牙哈韋亞)是一位西班牙 - 法國時裝設計師,也是20世紀20年代至30年代西班牙的頂級女裝設計師。他在西班牙內戰期間搬到了巴黎。Balenciaga可以稱之為20世紀晚期時尚之父。創立巴黎世家(Balenciaga)著名的時裝品牌,由法國開雲集團旗下的古馳持有。Balenciaga的設計推廣了斗篷,流動的衣服沒有腰圍,以及塑料用於雨衣。[1]

法國老牌Balenciaga邁入百歲,在這一世紀的時間裡,它創造並帶領了眾多時尚潮流,成為巴黎不可或缺的時尚圈領頭羊之一,而達成如此的成就,品牌創始人Cristóbal Balenciaga功不可沒。被譽為時尚建築師的西班牙設計師Cristóbal Balenciaga,以服飾的立體剪裁及獨創性結構為人稱道,在50年代,更以革命性的服裝輪廓構築出全新的女性形象,而品牌其後的繼任者Nicolas Ghesquière、Alexander Wang及Demna Gvasalia,也在許多設計中重新演繹著他所創造的經典廓型,延續著Balenciaga具前瞻性的獨特時裝形象。[2]

1918年,克里斯托瓦爾·瓦倫西亞加在西班牙的聖塞巴斯提安(San Sebastián)創立他的第一家店。他與克里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一起創立了1950年代嶄新的女性形象。他那些可愛的蓬蓬裙(Bubble Skirt),既古怪又女性化、同時亦非常具有現代感的衣服廓形促使他邁向成功。

設計師尼古拉斯·蓋斯切耶與1997年上任,被《時尚》美國版及《國際先驅論壇報》(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等媒體稱為「時裝界最有潛力的紅人」、「當今最令人著迷的原創設計師,最時髦的創造者」。

西班牙GETARIA - Balenciaga在1968年關閉時裝屋時的最後一句話被稱為「這是一條狗的生命。」無論它們是否存在,現在都不會被證明,但它們並沒有完全成熟對我而言真相 當我們考慮到服裝設計師的生活和工作,他的名字,甚至自他去世以來的43年,經常在20世紀的時代中列出任何「偉大」的名單,但似乎不太可能,因為他非常認真地對待他的工作,Balenciaga無法回顧他的職業生涯並找到讓他開心的事情。當然,事後看來,似乎他在50年代初期所做的一切,直到他放棄了,都被研究,智能化 - 甚至是完美的。難怪Cristobal Balenciaga仍被正確地描述為「設計師的設計師」。

他出生於1895年的巴斯克漁村Getaria,是三個孩子中的一個,她的母親在丈夫早逝後,通過擔任女裁縫來支持這個家庭。當然,當試圖收集100多年前的事實時,特別是對於非常貧窮的人來說,有理由要謹慎:沒有謙卑的文士,就像有偉大的人一樣。出於這個原因,我們有一個陳舊但未經官方認證的故事,巴黎世家是一個早熟的孩子,對他母親的工作著迷,總是在她身邊。據說他是第一次介紹時尚,而不是他母親所穿的基本服裝,因為他欽佩當地貴族的Drecoll tailleur,Marquesa de Casa Torres,有一天在街上告訴她。然後她 - 所以傳說 - 邀請他復制它。

CristóbalBalenciaga是完美的專業人士 - 完美主義者。雖然他很容易受到年輕人的影響,而且像迪奧一樣有情人,但他的心卻被布給了布。他創造了奇妙的晚禮服,法語單詞「frou-frou」勉強夠用。但是他的剪裁力量使得他對任何其他女裝設計師都沒有動搖,但查爾斯·詹姆斯除外,因為他的技術技巧和無盡的實驗巴黎世家非常欽佩,就像他欽佩克里斯汀·迪奧一樣。人們可能會加入與他有密切創作關係的休伯特·德·紀梵希,以及哈珀的集市和黛安·弗里蘭的編輯卡梅爾·斯諾作為偶爾的熟人,但那是關於他所欽佩的評論家,同事和朋友的程度。

私人,內向,並且表面上至少是嚴峻的,巴黎世家的大部分工作時間用於完善和簡化他的剪裁和線條,這是不言而喻的。像Vionnet女士一樣,他沒有素描,總是從布料開始。Hardy Amies曾經告訴我,女裝設計師的工作就是對布料表示敬意,這完美地描述了Balenciaga終生的痴迷。許多年前,他的一位朋友告訴我,每當巴黎世家無法入睡時,就會發現他坐在窗邊,一遍又一遍地折疊窗簾底部的布料直到問題解決了。

並且,如果它沒有得到解決,無論對這個想法多麼感興趣,它都不會成為一件衣服。除了他的工作人員和助手,包括AndréCourrèges在內,曾經比較過與Balenciaga合作,就像一個接受神聖命令訓練的新手一樣,除了一個完全成功實現夢想之外,任何人都能看到。一個恰當的比較,作為服裝曾被記者描述為巴黎世家的宗教,雖然他是一個忠誠的天主教徒,顯然從教會中獲得了很多靈感。不難想像他,作為西班牙的少年,在十字架上看著基督的雕塑,被聖徒和天使包圍,並對服裝的垂墜和摔倒產生濃厚的興趣。

Balenciaga巴黎世家

Balenciaga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在聖塞瓦斯蒂安開設了他的第一家製衣公司,並在20世紀20年代在馬德里開了第二家。他們被稱為Eisa,Eisaguirre的縮寫版本,是他母親的娘家姓。他頻繁購買前往巴黎的旅行,購買當時傳奇名字的衣服,包括香奈兒,Vionnet,Lelong和Schiaparelli,他們在回來時被小心翼翼地拆開,以便他可以檢查任何偉大的設計師的技巧和特殊「技巧」作為服裝獨特DNA的一部分。

重要的是要記住,像他的大多數同時代人一樣,巴黎世家是自學成才。在那些沒有時尚學院或教育機構的日子裡,除了那些經常教育文盲的年輕女性如何縫製 - 教堂也採取了這樣的角色,修女們向村裡的女孩們教授他們的技能,這樣他們至少可以賺到一些錢。他們經常貧困的家庭 - 剪裁和製衣是通過實踐經驗而不是理論來學習的。

其中一個原因是Chanel沒有將Balenciaga包括在內,而是譴責其他同性戀女裝設計師,例如他的當代迪奧Dior(她所有人都指責設計衣服侮辱女性時穿著挑剔的時裝),這是因為她欽佩他的技術技巧。她承認自己可以比在巴黎工作的任何人都更好地剪裁和縫製 - 甚至可能知道每件Balenciaga系列都包含一件完全由大師自己製作的服裝 - 儘管從未指定過哪一件。

如果他將Lazarus般的回歸到今天的時尚界,那麼Balenciaga會對時尚潮流的年齡感到困惑。他為一個非常具體的女人設計。預計會有一定年齡,當然不小於25歲且沒有上限,前提是她仍然能夠以精力充沛,優雅和某種習慣移動。他從不想讓自己的衣服在薄薄的身上看到。正如他的一名醫務人員(女售貨員)向一位承認自上次裝修後承受了一點重量的客戶保證,「哦!Monsieur對一個有胃的女人很滿意,「雖然工作室裡的所有配件都是在修道院的沉默中完成的,Balenciaga盡其所能地為了避免面對面地與顧客見面,幾乎沒有適合他們中的任何一個自己,很難想像她會怎麼知道。

日記和時間的對應使這一規則成為一致的例外。雖然他會與巴黎有影響力的Vogue編輯Bettina Ballard等女性進行社交聚會,但似乎只有Harper's Bazaar的主編Carmel Snow在她每年兩次訪問中被視為朋友。巴黎的節目。事實上,有證據表明,他的著名領子,像孩子的襯衫領子一樣小,站在脖子後面驕傲,最初是為她設計的。

如何總結這個變形人物和他的成就?他的作品被稱為雕塑,建築,甚至家具。它因其「樸素的簡單性」而受到稱讚。但這只是為了看後來的工作。他的衣服來自30年代末和40年代初期,他們今天的富裕往往看起來過於裝飾,他們並不孤單。直到1947年Dior的「新面貌」,巴黎才獲得了新的,優雅的聲音--Balenciaga也是如此。到了50年代初,Dior和Balenciaga是巴黎時尚的雙重領導者,但Balenciaga已經開始不願透露姓名。1956年,他是第一位走出Chambre Syndicale系統的女裝設計師,受到美國抄寫員的騷擾,他在巴黎正式約會後一個月分享了他的收藏品。這不是墮落; 這是為了保持他的設計的完整性。聖洛朗開始了這場鬥爭,簡短地禁止媒體報導。

Balenciaga是一個痴迷者。他的服裝不是為了取悅顧客,而是為了取悅自己。沒有他的同意,沒有任何事情離開前提。他從未像其他服裝設計師那樣出現意外,每個季節都會有新想法。他的所有藏品都是一項正在進行中的作品,是探索和發展使用面料的想法和方法的連續體,其中許多是用自己同樣技巧的雙手切割自己的。但直到1952年他才創造了自己的改變遊戲規則的人。Carmel Snow將其描述為「半裝外觀」,它在前部進行了定製,但後部卻充滿了滾滾。這是一個人革命的開始,導致了麻袋,外衣和轉移,最終到了Courrèges和Mary Quant的Baby Doll和迷你裙以及Pierre Cardin的太空時代幻想。僅憑證據,Balenciaga可以稱之為20世紀晚期時尚之父。

在五十年代和六十年代他的權力最高的時候,巴黎世家穿著從溫莎公爵夫人到Marella Agnelli的每一位女性。Diana Vreeland告訴我,當他關閉他的生意時,他最忠實的客戶之一Mona Bismarck將自己鎖在她的Capri別墅里三天,無法想像沒有衣服的生活。雖然他的價格在巴黎是最高的,但它肯定會說出他的衣服給女人帶來的東西。但值得肯定的是,塞西爾·比頓聲稱「創造了時尚的未來」的那個人穿著它。[3]

Cristóbal Balenciaga所創造的經典服裝廓型

  • Cocoon Coat(繭型外套)誕生於1942年,Cristóbal Balenciaga將外套的肩袖輪廓加寬加大,腰身也不再受緊身線條所限制,寬鬆的剪裁沿著衣身向下微微內縮,形成一個如繭般的圓潤廓型。
  • Barrel Line(桶型輪廓)1947年,Cristóbal Balenciaga給了繭型外套的獨特廓型一個新名字-Barrel Line(桶型論廓),這不僅是他對女性美所作的新定義,亦為當時女性衣著解放的經典一例。Barrel Line廓型在Nicolas Ghesquière的設計系列中被大量運用。
  • Semi-Fitted Suit(半合身套裝)1951年的Semi-Fitted Suit(半合身套裝),則是Barrel Line的延伸與變形;外套正面以束腰抓皺剪裁,使之與腰身線條緊密貼合、強調身形曲線,而外套背面則留有圓滑的半弧形空間,呈現出前緊後鬆的雙面外套輪廓。2008年,Nicolas Ghesquière在Semi-Fitted線條外,亦運用皮革拼接,更顯其果敢剛強的服飾個性。
  • Baby Doll Dress(娃娃裝)Cristóbal Balenciaga於1958年發表了Baby Doll Dress(娃娃裝),這款洋裝祛除了一切能彰顯女性曲線的剪裁,以澎鬆的梯形輪廓給了女性衣著嶄新的樣貌,並成功引領了一股娃娃裝的熱潮。在品牌成立百年之際,Demna Gvasalia回朔並重現了Cristóbal Balenciaga為人稱道的Baby Doll Dress,曳地裙擺和富麗的飽和用色,在經典外型下更添入具現代感的線條與氣韻。
  • Balloon Dress(球型洋裝)厚實的硬挺布料經由抽褶剪裁,創造出如氣球般的立體圓狀裙型,怪奇又前衛;而此廓型最早於1950年Cristóbal Balenciaga的作品中出現,也成為品牌的標誌廓型之一。
  • Hoodlike Hat(寬沿帽)Balenciaga 2012春夏系列中, 此款極其誇張的掩面罩肩寬沿帽,則是源自於1967年,Cristóbal Balenciaga替當時Cadiz公爵夫人設計的一套象牙白婚紗;一體成形的無縫結構使整套婚紗立體又前衛,在圓滑的服裝線條上,亦配上同色寬沿帽飾,前短後長的垂墜帽沿與簡練的服飾廓型相輔,顛覆了傳統的婚紗形式。而2012年,Nicolas Ghesquière則以霧黑重塑了這項經典,並添以扣飾細節,使之更為時髦摩登。[4]


視頻

CristObal Balenciaga

展示:倫敦的Cristobal Balenciaga

Cristóbal Balenciaga - Vintage Footage

=ICONIC: Balenciaga

Cristóbal Balenciaga show

Cristobal Balenciaga,時尚的巴斯克人

向「大師」學習:Balenciaga揭曉

人們常說,服裝設計師Cristobal Balenciaga並沒有使用緊身衣來製作他的戲劇性雕塑服裝。為了更多地了解他的令人難以置信的設計是如何構建的,我們與X射線藝術家Nick Veasey合作,在幾個標誌性的禮服和帽子的表面下看到。美麗和法醫,幽靈般的X射線圖像揭示了肉眼看不到的迷人細節 - 包括剔骨,箍和服裝重量決定織物的精確下降。其中兩張X光片還顯示了原始製造商意外遺留在下擺內的針腳。'Balenciaga:Shaping Fashion'於2017年5月27日至2018年2月18日的V&A展出vam.ac.uk/balenciaga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Cristóbal Balenciaga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