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多福·奧基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斯多福·奧基博 Christopher Okigbo,(1932年8月16日-1967年)出生於今奈及利亞阿南布拉州,奈及利亞伊博族人。尼日利亞詩人,他是非洲詩人中最傑出, 最廣泛的詩人之一。

他是現代主義者,後殖民時期的非洲詩人,他受到了各種各樣的影響:現代主義英國詩歌,經典,神話和他的非洲遺產。[1]

尼日利亞-比亞夫拉戰爭爆發時,奧基博加入少校。

1967年,在戰鬥中喪生。他去世後被授予比亞夫拉國家功績勳章。

2007年,在波士頓大學舉行的克里斯多福·奧基博國際會議的主題。Christopher Okigbo基金會進一步發展了他的名字和影響力。[2]

生平

「圖片來源 」 ]] 出生於一個天主教家庭。他是一名學校老師的兒子,他曾就讀於Umuahia政府學院和伊巴丹大學,在專注於希臘語和拉丁語之前學習醫學。

1956年,獲得西方經典學士學位,奧基博擔任過教師,在尼日利亞,私人秘書的大學圖書館尼日利亞的研究和信息聯邦部長,以及西非編輯過渡,非洲文學雜誌。

1966年,的達喀爾黑人藝術節上被授予詩歌一等獎,但由於他認為寫作必須被判斷是好是壞,而不是某個特定種族或種族的產物,因此拒絕了該獎項。

1967年,奧基博與小說家在Enugu創辦一家發行公司。為爭取比亞夫蘭(Biafran)從尼日利亞獨立而戰時,在戰爭中死亡。

用英語寫作的詩人

奧基博是一名用英語寫作的詩人,對比較文學有一定貢獻。

奧基博對古希臘和拉丁作家以及TS Eliot和Ezra Pound等現代詩人以及Igbo都非常熟悉(伊博)神話。

他的詩是他的經歷,他對詩人角色的思考以及其他主題的高度個人化,富有像徵意義的表現。

他將原始的伊博(Igbo)景觀中的森林,動物和溪流圖像編織成通常晦澀,引人入勝或困難的作品。

儘管如此,他的詩句仍令人回味,並顯示出精心的工藝。奧基博成為所有尼日利亞詩人中翻譯最廣泛的。

作品

奧基博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出版了三卷詩:

《天堂之門》(Heavensgate,1962年)

《極限》(Limits,1964年)

《沉默》(Silentes,1965年)。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