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休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斯·休斯英語:Chris Hughes,1983年11月26日[1])是美國企業家。

為Facebook共同創辦人之一,一開始作為Facebook的公開發言人。

2007年,離開Facebook。

目前是縮減貧富差距專案Economic Security Project的共同主席。 [2]

奧巴馬選舉網站創始人

2007年,離開Facebook,加入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總統競選。

是美國總統奧巴馬2008年網絡競選總統活動的主要組織人之一。

收購新共和雜誌

2012年,收購了《新共和》雜誌,成為它的發行者與總主編。[3]

克里斯-休斯特別強調,他將會充分利用iPad等平板電腦來發行這本雜誌。休斯的收購計劃並不怎麼令人驚訝。早在1月,就有媒體報導稱休斯對於《新共和》感興趣。該雜誌的前老闆,包括已退休的主編馬蒂-佩雷茲(Marty Peretz),早前曾邀請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來幫助尋找買家。

休斯由於曾在Facebook供職,休斯公開了自己的同性戀傾向,並與他的伴侶、《自由婚姻》(Freedom To Marry)組織的政治主管西恩-艾德里吉(Sean Eldridge)為同性戀婚姻奔走呼號。

休斯將會擔任該雜誌的「主編」一職,他接受采訪時表示,他將會通過iPad等平板電腦來發行他的雜誌。但是,他並沒有終止發行紙質雜誌的想法。「從現在起五到十年內,絕大多數《新共和》讀者將可能會在平板電腦上閱讀這本雜誌。」

29歲賺進5億美元

當年他一共分得2%的Facebook股份,2012年進行IPO時,讓年僅29歲的克里斯·休斯賺進5億美元(約新台幣145億元)。

但,他並沒有後悔當年離開Facebook的決定,在那個下著大雨的夜晚改變了他對於成功的想法,也就此改變克里斯·休斯的一生。

許多人或許會用Facebook的成功來定義他,但這些年來克里斯·休斯花了許多時間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也讓他對成功有了截然不同的理解。[4]

反對公司壟斷的明確倡導者

2019年5月,克里斯・休斯在《紐約時報》上發表長文專欄,要求執法機構拆散Facebook目前規模,不可讓它壟斷社群媒體市場。[5]

休斯建議,美國政府應該設立一個新的機構來針對科技公司立法,以及保護用戶在網路上的資料隱私。

個人生活

2012年7月3日,克里斯·休斯在紐約州加裡森市(Garrison)與同性戀男友肖恩·埃爾德裡奇(Sean Eldridge)結婚。為他們證婚的是當地的一位退休鄉村法官。 [6]

埃爾德裡奇25歲,畢業於布朗大學,他創辦的Protect Our Democracy組織呼籲政府進行金融改革。他還是Hudson River Ventures投資公司總裁。

2011年7月前,他還在民間組織Freedom to Marry擔任政策總監,該組織專門支持同性婚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