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姆林宮14號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姆林宮主席團樓
圖片來自alamy

克里姆林宮主席團樓(俄語:Административный корпус Кремля),又稱14號樓(俄語:14-й корпус)是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內的一座1934年建造的新古典主義建築。它在克里姆林宮裡位於元老院和通往紅場的救世主門邊。2015年和2016年間它被拆除。[1]

歷史

克里姆林宮14號樓就建造在楚鐸夫修道院所在的位置,該修道院是1365年由都主教阿萊克修斯奠定的,阿萊克修斯死後也被葬在那裡。1930年蘇聯當局在莫斯科市內大規模拆除宗教建築時楚鐸夫修道院也被摧毀。老建築被拆除後當局立刻開始在那裡建造克里姆林宮內的第一座蘇聯時期建築物。設計師是伊萬·伊萬諾維奇·瑞爾貝格,他是20世紀初莫斯科一名很有名的建築師,他最有名的建築是一些年前建成的莫斯科基輔車站

1934年新建築完工,此時瑞爾貝格已經去世兩年了。本來建築物沒有特定的名稱,蘇聯紅軍的軍官學校被設置在裡面。1935年軍校搬遷到列福爾托沃區後,該建築開始被作為行政樓使用。1938年蘇聯最高蘇維埃主席團秘書處遷到這裡。

從1958年到1961年建築物內一間可以容納達1200名觀眾的大廳被作為劇院使用,由於它的位置它被成為克里姆林宮劇院。那個時候一般人可以通過救世主門進入克里姆林宮。劇院關閉後情況改變。此後救世主門就成為只有官方可以使用的了,14號樓也不對外開放了。

14號樓與元老院和大克里姆林宮一起屬於俄羅斯總統的辦公樓群。俄羅斯總統在那裡有多座辦公室(不過主辦公室在元老院)以及會議和接見室。此外建築里還有總統辦公廳、近衛隊總部、聯邦警衛局和其它直接率屬總統的機關。

建築

14號樓高四層,從伊萬廣場和從南邊鄰近的克里姆林宮花園可見,經典地分三翼。這三個翼通過一個中心建築相連,這個中心建築則面向克里姆林宮花園。這個中心部分的前方有一排愛奧尼柱式的立柱裝飾,它們的上方有一山牆和旗杆。這個建築風格非常像18世紀末和19世紀的俄羅斯新古典主義政府建築。

14號樓附近的元老院建築也是同一風格。翼的表面裝飾要簡單和不起眼得多。建築物表面得黃色是為了與周邊克里姆林宮其它建築相配應。總的來說14號樓被看作是很少見的莫斯科20世紀初新古典主義建築,這個風格對伊萬·伊萬諾維奇·瑞爾貝格來說是很典型的,但是與周圍的克里姆林宮建築群的風格卻不相配。

拆除

2001年14號樓按照計劃開始整修。2011年總統辦公廳搬到舊廣場後主要的整修工作開始,計劃整修到2015年完工。整個工程被批評為勞民傷財。整修數年後最終還是決定採取其它措施。最後決定中斷整修,將它完全拆除。

2014年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建議重建過去在當地的楚鐸夫修道院、基督升天修道院和小尼古拉宮。假如這個計劃被批准的話它會徹底改變克里姆林宮的格局,重建伊萬諾沃廣場的歷史場面。與此同時專家懷疑真的能夠完全恢復當地歷史性的建築。

現在的計劃是在當地建造一座新的公園。2016年4月14號樓被拆除。此前不久布爾什維克革命後不就被向公眾關閉的斯巴斯克塔被重新開放。公眾可以直接從紅場通過它進入亞歷山大公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