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諾澤羅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諾澤羅國家公園
圖片來自pomorland

克諾澤羅國家公園(Кенозерский национальный парк)是一個成立於1991年12月28日,位於俄羅斯北部省份阿爾漢格爾斯克州卡爾戈波利斯基區普列謝茨基區國家公園

2004年,克諾澤羅國家公園通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與生物圈計劃的認證,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生物圈保護區。

歷史

克諾澤羅歷來是一個偏遠地區。在19世紀,該地區被劃分在奧洛涅茨省的普陀斯基烏耶茲基( Pudozhsky Uyezd)的西部和奧倫特省(Kargopolsky Uyezd)的東部。蘇聯時期,在經歷了幾次行政區劃改革之後,該地區最終劃入了阿爾漢格爾斯克州。1950年代—1980年代,當地如現在俄羅斯北部一樣,人口嚴重減少,特別是列克什莫澤羅湖克洛澤羅湖之間的所有村莊都荒蕪了。

1991年,當地政府決定在該地區建立一個國家公園。公園內的所有歷史遺蹟都移交給公園管理局,其中一些已經修復。該公園於1991年12月28日正式建成。起初建成時,公園的工作人員共有7人。

公園位置與地理

克諾澤羅國家公園位於普列謝茨基區西南部,阿爾漢格爾斯克州卡爾戈波利斯基區西北部,與卡累利阿共和國接壤,公園的北部以該地區最大的湖泊之一的克洛澤羅湖為中心,公園的總部設在奧辛尼諾村(Vershinino),位於湖的北岸。克洛澤羅湖克納河的源頭,也是奧涅加河的主要支流。

克納河的上游位於公園內,以及波查河—克洛澤羅湖的主要支流、它的源頭是波喬澤羅湖。下游的波喬澤羅湖的主要支流—昂杜沙河的下游,均位於公園內。[1]

參考文獻

  1. Kenozero National Park / New official website of the Park. FSI Kenozero. 2010 [2011-07-2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3-25) (英語及俄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