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蘭芝地鐵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蘭芝地鐵站

Station Exit A
圖片來自Land Transport Guru
位置    新加坡兀蘭路960號

地理坐標  1°25′30.17″N 103°45′42.67″E

月台    島式

啟用日期  1996年2月10日

克蘭芝地鐵站英語:Kranji MRT Station,代號NS7)是新加坡地鐵南北線上的車站,位於新加坡本島雙溪加株規劃區。

1995年與兀蘭延長線的其他車站一起建成。主要為為雙溪加株工業區的工人提供服務。過去曾有計劃在附近為馬來亞鐵路局的列車建造一座火車站。為往返新山及馬來半島的旅客提供服務。不過這項計劃現已擱置。

克蘭芝地鐵站 (NS7) 是南北線 (NSL) 沿線的地上車站。它位於賽馬會規劃分區內(與克蘭芝分區接壤),毗鄰兀蘭路。該站最初被排除在南北線(兀蘭延長線)計劃之外,最終與其他兀蘭延長線車站一起建成並開放。

這些地區位於克蘭芝路和克蘭芝工業區附近,以當地的克蘭芝樹(絲絨羅望子樹)命名。該站還為新加坡賽馬公會、兀蘭晶圓製造公園提供服務,是乘客乘坐跨境巴士前往新山的中轉站。 [1]

車站樓層

  • L2 A月台 南北線 往裕廊東方向(油池站)


島式月台,右側開門
B月台 南北線 經兀蘭往濱海南碼頭方向(馬西嶺站)

  • L1 南北線大廳 檢票口、自動售票機、車站控制室、新加坡賽馬場


地面層 新加坡賽馬場

月台

克蘭芝地鐵站有兩個高架南北線月台,呈島式月台排列。為了通勤者的安全,在平台邊緣安裝了半高平台屏蔽門,而大容量低速 (HVLS) 風扇則讓乘客保持涼爽。與許多其他南北線高架車站的設計相似,雙坡屋頂遮住了站台,由兩排柱子支撐。一組自動扶梯、樓梯和電梯連接到下方的大廳層。

乘客信息系統是位於每個站台的等離子顯示屏,可顯示火車的預計到達時間和關鍵信息。觸覺地板有助於引導視障人士從站台到車站出口。

Platform level
圖片來自Land Transport Guru

大廳

克蘭芝地鐵站有一個位於地面的售票大廳。它們設有用於自動收費的檢票口,並在車站的付費和未付費區域之間提供通道,至少有一個雙向寬擺門,以方便輪椅乘客和攜帶大件物品或攜帶嬰兒車旅行的乘客。

通用售票機允許通勤者購買單程或多程車票,並與 TransitLink 增值機一起提供非接觸式卡交易。車站辦公室作為旅客服務中心,在營業時間內配備工作人員,通勤者可在此查詢出行情況。



車站設施

  • 大廳層的公共廁所(無償區域)
  • 大廳層的零售商店(未付費區域)
  • 車站出口的自行車架
  • 大廳層的自動取款機和自助服務機(非付費區域)
  • TransitLink售票處:營業時間:週五、週六和周日中午 12:30 至晚上 7:30,如果新加坡賽馬公會沒有比賽。延長至正常比賽日晚上 8:00 關閉,夜間比賽日延長至晚上 10:30。

[2]

視頻

Singapore MRT ride from Kranji to Sembawang train station

參考文獻

  1. Kranji MRT Station,Land Transport Guru
  2. Kranji MRT Station,Land Transport Gu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