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萊波茨城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萊波茨城堡
圖片來自britainexpress

克萊波茨城堡Claypotts Castle)是一座位於蘇格蘭鄧迪的城堡,是蘇格蘭保存得最好的16世紀Z型城堡之一。目前城堡附近是現代住宅建築物,而城堡由蘇格蘭歷史環境局管理。

歷史

根據城堡石材刻寫日期,克萊波茨城堡建於約1569至1588年間,由斯特羅恩家族擁有。1601年斯特羅恩家族把城堡賣給博盧內的威廉·格雷厄姆爵士(Sir William Graham of Ballunie),後者再賣給克拉弗豪斯的威廉·格雷厄姆爵士(Sir William Graham of Claverhouse)。

約翰·格雷厄姆,第一代丹地子爵在1689年戰死後,城堡變成王室財產。1694年城堡贈給詹姆斯·道格拉斯,之後再傳給道格拉斯公爵擁有。他在1761年死後,克萊波茨城堡爆發了長達8年的擁有權之爭,而法院判決城堡為阿奇博爾德·道格拉斯合法繼承人。後來第十三代休姆伯爵透過姻親關係取得城堡擁有權。他1926年把城堡捐給國家,現由蘇格蘭歷史環境局管理[1][2]

參考文獻

  1. Claypotts Castle. Historic Scotland. [2019-12-2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3-03). 
  2. Dundee, Claypotts Castle. canmore. [20 December 20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