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萊因-戈爾登方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萊因-戈爾登方程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克萊因-戈爾登方程是相對論量子力學和量子場論中的最基本方程,它是薛定諤方程的相對論形式,用於描述自旋為零的粒子。

簡介

克萊因-戈爾登方程(Klein-Gordon equation)是相對論量子力學和量子場論中的最基本方程,它是薛定諤方程的相對論形式,用於描述自旋為零的粒子。克萊因-戈爾登方程是由瑞典理論物理學家奧斯卡·克萊因和德國人沃爾特·戈爾登於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分別獨立推導得出的。

評價

因而克萊因-戈爾登方程的解包含了負能量。同時,由這個解導出相應的概率密度也不能保證是正值。這兩個問題使得克萊因-戈爾登方程在很長一段時間裡被認為是缺乏物理意義的.英國物理學家保羅·狄拉克為了確保概率密度具有物理意義建立了狄拉克方程,但這個方程仍然沒有避免出現負能量。從那時起物理學家們逐漸意識到負能量的出現實際上意味着反粒子的存在。[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