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莉絲汀‧瓦列夫斯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莉絲汀·瓦列夫斯卡
英文名 Christine Walevska
出生 Template:Birth date and age1945年
洛杉磯
國籍 美國
知名於 演奏風格優雅高貴,被媒體譽為「大提琴女神」,曾與許多大師合作演出,傲人經歷可說是當今樂壇唯一。


克莉絲汀·瓦列夫斯卡(Christine Walevska,1945-) ,美國女大提琴家[1],出生在美國洛杉磯。

她的父親是一位古董小提琴經銷商。她八、九歲就開始跟她父親學大提琴。

大提琴女神

她演奏風格優雅高貴,被媒體譽為「大提琴女神」,曾向多位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大提琴宗師學習,包括畢亞第高斯基(Gregor Piatigorsky)、鮑羅格尼尼(Ennion Bolognini)、傅尼葉(PierreFournier)等;曾與許多大師合作演出,傲人經歷可說是當今樂壇唯一,鮑羅格尼尼去世前,留下遺囑指定身後作品僅能由她能夠演出。

她在十三歲時和格雷戈爾斯基在國家交響樂團演出聖桑協奏曲。十六歲時她到巴黎音樂學院和莫里斯·馬雷夏爾學習大提琴,她成為美國第一個在巴黎獲得一等獎的大提琴演奏家。

她18歲開始走訪各國演出,21歲時成為PHILIPS唱片專屬藝人,共發行六張黑膠唱片。

1975年,她成為第一位在菲德爾·卡斯特羅政權下在古巴演出的音樂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