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莉絲汀·羅希夫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莉絲汀·羅希夫特 Kristin Roskifte (1975年4月30日 - )是挪威插畫家和圖畫書的作者。挪威童書作者、插畫家。

畢業於英國劍橋藝術學院和倫敦金斯頓大學,並獲得插畫方向的本科及碩士學位。

作為自由職業插畫師工作了15年以上。不僅已出版八部涉及超現實夢境等主題各異的繪本,還在編輯、廣告和設計行業擁有大量經驗。

也是一家挪威小型繪本出版公司Magikon Forlag的共同創始人。獲得了Brage獎提名,

2019年獲得北歐理事會兒童與青年文學獎最佳圖畫書獎項。評委會認為,這部獨特的作品講述了一個詩意而充滿趣味的故事。

人性的積極和快樂

2018年,羅希夫特出版了首次用iPad和Apple Pencil完成的繪本《每個人都重要》(Alle Sammen Teller)。

她希望創作一部關於人性的積極和快樂的作品,在輕鬆活潑的圖像之中,也囊括一些關於人生、世界的思考。在她看來,由於人群之中複雜的多樣性,讓我們並不總是了解別人的故事。

我們既是各自具有意義的獨立個體,也是整個人類群體中的渺小一員。人們不僅要看到自己的重要性,也應該認識到他人同等的價值,保持謙虛和尊重。

從1987年全球人口跨過50億大關,到現如今地球上已擁有77億人口,而這意味著,在短短三十多年的時間裡,全球人口就暴增了27億。

在《每個人都重要》中,羅希夫特繪製了近3000個各有特點且清晰可辨的人物。書中用數字串聯出一個相互關聯的、偶發性的世界,隨著畫中主人公托馬斯的世界漸漸打開,他身邊的人越來越多,人們看似互為過客,卻有著隱秘的聯繫。[1]

每個人都重要

一個男孩躺在床上,望著。一個人。他躺在那裡盤點自己的心跳。他想知道現在有多少人看著同一顆星星。

您可以算出它們的全部,還可以在圖片中尋找它們,並想知道地球上有多少不同的人,然後您在人群中發現了某個人。每個人都同等重要。每個人都很重要。

故事從男孩托馬斯開始,他抱著心愛的玩偶一個人躺在床上,數著自己的心跳,望著窗外的星星。他在想著,世界上有多少人和他一樣,正望著同一片星空。

而故事最後,當從宇宙望去時,全世界77億的人都共同生活在同一顆藍色的星球上。這正是羅希夫特想要告訴我們的,地球上有如此之多的人類,而我們共同組成了一個巨大的團體。在這個世界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每個人又都是這個世界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人們有各自的生活,也有共同的命運。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歷史、不同的自然環境,創造了不同的文化;而人與人之間、文化與文化之間的交流溝通,造就了生生不息的星球。

羅希夫特曾表示,當自己還是孩子的時候就對數數感興趣。

在她看來,雖然《每個人都重要》表面上是一部關於計數的繪本,但實則是個關於發現和尋找的解密故事。在創作的過程中,她並沒有對讀者的年齡層設限,不同的讀者能用各自的閱讀方法,看到各異的故事情節。

羅希夫特總是對人類之間的互動感到好奇,並從中獲得創作的靈感。

含著我們每個人生命的故事

表面看來,這是一本玩數字遊戲的圖畫書,但實際上,它是一本包含著我們每個人生命故事的推理書。在這個奇妙的遊戲裡,作者埋下了許多隱秘的線索,每個數字背後都隱藏著不同性格與樣貌的人,每條線索都在開啟一個新故事,小讀者被邀請進入書中,去尋找人與人之間的關聯以及其中的故事,由此獲得極大的觀察和偵探樂趣。[2]

  譬如兩個人在森林裡,一個人正在說的話,另一個人將銘記終生;兩個陌生的人,當他們相戀並最終結婚的時候,並不知道彼此曾經搭乘過同一班電梯,而當時的他們都曾覺得自己是如此孤獨。當孩子變成偵探時,同時也獲得了建構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版本的成就感和價值感。

精選作品

Alt viikke vet。2003年。(圖畫書)

28羅姆·克約克肯。2004年。 (圖畫書)

仍然是度數。2005年。 (圖畫書)

爾達rundtPå29 bokstaver。2007年。 (論文)

Mirandas Skattkammer。2008年。(圖畫書,和揚·科斯塔)

29 liv – Alf og Beate med familie og venner。2009年。 (圖畫書)

Leilighetsdikt。2011年。 (詩歌)

Dyrenesskjønnhet。2012年。 (圖畫書)

巴尼特露指手套。2015年。(與Hilde Hagerup共同撰寫)

Alle sammen出納員。2018年。 (圖畫書)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