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洛德·皮耶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洛德·皮耶瑞(Claude Pierry, 1698-1730)是法國十八世紀優秀製琴家之一。

作品簡介

他所使用的木頭厚度不一,所以每把樂器的比例也不相同。他的提琴沒有強大、穿透力的聲音,但仍保有甜美的本質。 部分細節製作類似[阿瑪蒂家族],仔細察看皮耶瑞的樂器體型較長,琴頭外型無刻意修飾,但不失優雅,在F孔上緣有很獨特的原始切割痕跡。 他採用比利時系統的側板鑲崁技術(Inlay Rib),不過讓人覺得可惜之處, 就是他使用過薄的面板和過厚的背板。 他明顯受到南德系統的影響,琴都上了兩層漆,漆料質地薄透,顏色多為深橘黃色和淡紅色,皆具有亮麗的光澤,但現今大多氧化為較深的黑色! [1]

他不僅製作古提琴和優秀的小提琴外,也製作許多大提琴。雖然大提琴尺寸偏小,但並不影響樂器優秀的琴音,同時他也是大鍵琴維修師。

拍賣價格

2005年6月,他製作的大提琴以$68,189拍賣成功[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