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拉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拉申,全稱斯蒂芬·克拉申(Stephen D. Krashen),著名美國語言教育家,1941年出生於美國芝加哥,現為美國南加州大學榮休教授,他畢生致力於第二語言習得的研究,為他贏得了世界性聲譽。其在20世紀70年代末開始對第二語言習得提出了一系列假說。

假說理論

1985年在其著作《輸入假說:理論與啟示》中正式歸納出習得與學習假說、自然順序假說、監控假說、輸入假說和情感過濾假說等五個系列假說,總稱為輸入假說理論。這一理論被認為是跌入演習的研究中論述最全面、影響力最大的理論,但同時也是引起很多爭議的理論。

事實上,早在1970 年代初克拉申就提出了「監控模式」(The Monitor Model) ,該模式以「監控假說 (The Monitor Hypothesis)」為核心;80 年代中葉,克拉申對之進一步擴充修訂,轉為以「輸入假說」(The input hypothesis) 為中心,形成了輸入假說理論。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