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拉克·L·赫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拉克·萊昂納多·赫爾照片來自britannica.com

克拉克·萊昂納多·赫爾Clark Leonard Hull,1884年5月24日出生美國紐約州阿克倫市,-於1952年5月10日康涅狄格州紐黑文去世),美國著名心理學家,新行為主義代表人物之一。是美國心理學家因其學習和嘗試的實驗研究而聞名對心理學理論進行數學表達。赫爾採用類似於幾何學中推理的推理方法,提出可以開發一系列關於心理學的假設,從中推導出邏輯結論並進行測試。如果測試失敗,則可以修改假設,如果測試成功,則將結果添加到心理科學的主體中。

赫爾,對催眠感興趣,在該領域進行實驗。他嚴謹的科學研究成果構成了催眠和暗示(1933年)。

在耶魯大學的早年,赫爾開始製定他的全球行為理論,他基於各種來源的原則。他從俄羅斯生理學家伊萬·巴甫洛夫那裡得到了關於條件反射的一些想法,並藉用了美國心理學家,包括強調客觀行為研究的約翰·B·沃森和愛德華·桑代克,他們斷言了加強學習。

學習的強化理論構成了赫爾大部分工作的基礎。該理論解釋了在刺激和反應方面的行為,這些行為在學習過程中彼此相關聯。當給予強化時,即當響應減少生理或心理需要時,增強了關聯的趨勢。當飢餓等需求不那麼強烈時,例如當實驗室測試中的動物滿足時,強化(例如,食物)的效果較小,並且動物在學習任務上的表現較差。另一方面,赫爾假設動物會更快地學習生理需要或驅動力越強,獎勵或強化就越直接; 他後來通過實驗證實了這一點。

赫爾的學習理論首次出現在 數學 - 演繹學習的演繹學說(1940),與幾位同事合作,他通過數學和語言形式的假設表達了他的發現。赫爾認為心理學有自己的定量定律,可以在數學方程中說明。他進一步發展了這些想法行為原理(1943),其表明刺激 - 反應關係取決於強化的種類和數量。他對心理學的持久遺產被認為是他研究行為的方法,而不是他的理論的具體細節。

參考資料

  • britannica.com [1]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