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爾德什應用數學研究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爾德什應用數學研究所

中文名: 克爾德什應用數學研究所

外文名: Kold institute of applied mathematics

豪斯多夫空間: 照樣定義在M的閉非緊子集上

DH(X,Y): 距離量度X和Y離等距差多少

領 域: 數學幾何學

克爾德什應用數學研究所, 設X和Y是度量空間M的兩個緊子集。那麼豪斯多夫離dH(X,Y)是最小的數r使得X的閉r—鄰域包含Y,Y的閉r—鄰域也包含X。

換句話說,若|xy|表M中的距離,那麼這距離函數令M的所有緊子集組成的集成為度量空間,且記為F(M)。F(M)的拓撲只是依賴於M的拓撲。若M是緊的,則F(M)也是。

豪斯多夫空間也可以照樣定義在M的閉非緊子集上,但距離可能是無限大,F(M)的拓撲不只依賴於M的拓撲,也依賴於M的特有度量。非閉子集間的豪斯多夫距離可以定義為它們的閉包的豪斯多夫距離。這給予M的所有子集組成的集一個偽度量。(兩個有相同閉包的子集的豪斯多夫距離是零)。

在歐幾里得幾何常用一個類似概念,稱為除了保距變換的豪斯多夫距離。設X 和Y是歐幾里得空間中兩個緊的圖形,則DH(X,Y)是dH(I(X),Y)取所有歐幾里得空間的保距變換I的最小值。這距離量度X和Y離等距差多少。

最新資訊

俄發現一顆正飛向地球的未知小行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克爾德什應用數學研究所在Instagram發布消息表示,發現一顆可能會對地球造成威脅的未知小行星,其正在飛向地球。

消息稱:「阿巴斯圖曼天體物理觀測台АS-32望遠鏡拍攝的圖像顯示,一顆小行星正在接近地球。」

這顆小行星被暫時編號為2021 UL17。11月10日,它在距離地球1800萬公里處。克爾德什應用數學研究所指出:「目前正在計算這顆具有潛在威脅的小行星的未來軌道路線。」[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