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勞斯·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Klaus Mann
原圖鏈接

克勞斯·曼Klaus Mann,1906年11月18日-1949年5月21日),是一位德國作家。Klaus Mann 出生於德國的慕尼黑,全名是Klaus Heinrich Thomas Mann,結合父親與伯父兩位作家的名字。Klaus Mann的父親Thomas Mann 1875年6月6日出生於德國北部港市呂貝克(Lübeck)。1897年,Thomas Mann開始他第一部長篇小說【Les Buddenbrook】 的創作。1901年這本小說發表並立即獲得巨大成功,從此奠定了Thomas Mann在德國的文學地位。

生平

都說虎父無犬子,更何況家族中的父親與伯父都是作家。 由於從小就生長在文藝氣息濃厚的家族中,Klaus Mann也很自然地走向文學這條路。 1915年,Klaus十一歲的時候幾乎死於闌尾炎,讓他住院了幾個月。「這讓我感到死亡是如此地接近。死神與我擦身而過,留下它的印記。」Klaus Mann後來在他的自傳作品【Je suis de mon temps】中這樣寫道。 1919年,Klaus和姐姐Erika,還有一群朋友Ricki Hallgarten一起創辦了一個實驗劇團「Laienbund Deutscher Mimiker 」,三年內上演了八齣劇。 1925年,年僅18歲的Klaus Mann發表了他第一部劇本;隔年,他的第一本小說【La danse pieuse】出版。也就在這時,他公開了自己同性戀的身份。 [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