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勞德·維克多·藍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勞德.維克多.藍博(Claude Victor Rambaux,1806-1871), 出生於孚日(Vosges). 1820年至1824年間,從師密爾古(Mirecourt)的路易斯·摩特歇(Louis Moitessier)。1824年與雅各·皮耶·蒂布(Jacques Pierre Thibout, 1779-1856 )在康城一起共事,1827年至1838年間前往巴黎與夏勒·弗朗索瓦·剛德(Charles François Gand, 1787-1845)共事。1838年成立工作室,1857年在密爾古退休,1871年逝世。

鑽研創新,造成不一樣的音色共鳴

藍博鑽研創新性的製琴手法。在極短暫的時間他曾創新提琴內部結構。於1855年在巴黎的」Exposition Universelle」展出一把有兩條低音樑的小提琴,一條在放音柱的位置,另一條是在原本低音樑的位置。 因為他使用了兩個低音樑,A弦與E弦的音特別尖銳,D弦與G弦則是獨特的宏亮,使音柱的振動增強,並造成不一樣的音色共鳴。[1]

作品「仿古風格」

藍博的樂器受到夏勒.弗朗索瓦.剛德的影響,會特意磨損琴身,製造出「仿古風格」。 他以史特拉底瓦里(Stradivari)琴為模型,手工精巧,F孔對稱。漆料較濃不具光澤,同時他使用了兩個低音樑,使音柱的振動增強,而產生不一樣的音色共鳴,燦爛圓潤。 同時他也製作大提琴,並精巧地縮小大提琴尺寸,以符合當代演奏家的需要。他也修改早期大提琴型式。

拍賣價格

2002年6月,他製作的小提琴以$5,265拍賣[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