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光熱轉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光熱轉換是生態學一個名詞術語。

漢字作為一種形、音、義三位一體的符號系統[1],源於日月鳥獸之形,作為中華文明之標誌[2],連接中華民族的歷史、現在和未來,方正之間充滿美感。

名詞解釋

光熱轉換是指通過反射、吸收或其他方式把太陽輻射能集中起來,轉換成足夠高溫度的過程,以有效地滿足不同負載的要求。

陽光透過透明蓋板照射到集熱體上,其中大部分太陽輻射能為吸收體所吸收,轉變為熱能,並傳向流體通道中的工質,小部分反射向透明蓋板。這樣,從集熱器底部入口的冷工質,在流體通道中的熱能所加熱,溫度逐漸升高,加熱後的集熱工質,帶着有用的熱能從集熱器的出口端流出。如此循環,將投射的太陽輻射能蓄入儲水箱中備用,成為有用能量收益。與此同時,由於吸熱體溫度升高,通過透明蓋板和外殼向環境散失熱量,構成平板太陽集熱器的熱損失。這樣的換熱循環過程,一直維持到集熱溫度達到某個平衡點時為止。

太陽能熱水器的類型很多 , 其構造主要有集熱器和蓄熱器兩大部分組成 , 其中集熱器是技術關鍵 , 直接關係到太陽能熱水器的使用性能和能夠正常運行的環境溫度條件。目前廣泛應用於日常生活中的太陽能熱水器根據集熱器的不同按使用季節基本上可分為 3 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