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光明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光明網》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光明網是光明日報在網絡時代的新延伸,也是國內唯一一家定位于思想理論領域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光明網堅持「可讀、可信、可用」的辦網原則,以「新聞視野、文化視角、思想深度、理論高度」為理念,努力打造「知識分子網上精神家園,權威思想理論文化網站」。

網站簡介

光明網是思想理論文化領域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媒體融合與創新的引領者。

二十年來,光明網繼承了光明日報在教科文衛理等領域的優秀傳統,在依託光明日報社豐富資源和影響力優勢的基礎上,在新媒體領域開拓創新,形成了強大的傳播力、影響力。

作為黨團結、聯繫、服務廣大知識分子的新橋樑和新紐帶,光明網以「知識分子網上精神家園,權威思想理論文化網站」為定位,秉承「新聞視野、文化視角、思想深度、理論高度」的理念,充分運用先進傳播技術和豐富的傳播平台,正確引導社會思想意識,傳播優秀文化,凝聚民族精神,成為網絡輿論陣地、特別是思想理論文化領域的中堅力量。

光明網榮獲了「示範青年文明號集體」「全國三八紅旗集體」「全國青年文明號」「全國科普工作先進集體」「首都文明單位標兵」「中央直屬機關文明單位」「中央直屬機關青年文明號」「中央直屬機關五四紅旗團總支」「中直機關模範職工小家」等眾多榮譽稱號;打造了「光明網評論員文章」「時評」「理論」和「教育」等一批「全國互聯網站品牌欄目」;開展了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詩詞中國傳統詩詞創作大賽、漢字輸入大賽、「尋找最美」系列等活動;湧現了光明網記者張璋這一全國「走轉改」先進典型;擁有52項自主研發的國家計算機軟件著作權產品,支持了中國長安網、共產黨員網等網站的建設;光明網的「在線培訓管理平台」「手機文化創作平台」「下一代互聯網移動信息服務」等項目,被列入國家級建設項目。

新聞網站定義

根據 《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2]》(2000年9月20日國務院第31次常務會議通過)規定,申請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申請主體為中央新聞單位(含其控股的單位)或中央新聞宣傳部門主管的單位的,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決定;申請主體為地方新聞單位(含其控股的單位)或地方新聞宣傳部門主管的單位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決定;申請主體為其他單位的,經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初審後,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決定。

視頻

光明網 相關視頻

光明網:透過網絡流行語讀懂年輕人的期許
光明網:整容低齡化——追求單一審美的觀念也該「整一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