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光明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光明會illuminati
原圖鏈接

光明會(illuminate),18 世紀的秘密社團,由當時眾多有影響力的知識分子和自由思想家組成。[1]

該組織也被稱為巴伐利亞光明會,反對羅馬天主教會控制哲學和科學;促進婦女的教育及其平等待遇;試圖「啟發」人們的思想,使他們擺脫迷信和偏見;並試圖減少國家的壓迫。[2]


光明會的起源在1776年,由亞當.維索茲(Adam Weishaupt)在德國巴伐利亞建立。[1]亞當.維索茲是1770 年代初期巴伐利亞因戈爾施塔特大學(University of Ingolstadt)的教規主席,後來擔任法學院院長。

當時教會對英戈爾施塔特大學以及巴伐利亞的政治和政府產生了強大的影響,亞當.維索茲公開批評教會的「不容忍和偏執」

導致了他與耶穌會士的衝突,亞當.維索茲從而得出結論,一個由思想自由的人組成的秘密組織對於智勝「理性的敵人」是必要的。他最初試圖加入共濟會其中一個分會,但缺乏加入的資金,因此,在1776年5月1日,與其他四名成員組成了光明會。

光明會之後發展迅速,從歐洲各國(包括法國、波蘭、匈牙利和意大利)獲得了約 2,000名成員。這種快速擴張主要歸功於著名的德國外交官阿道夫·弗朗茨·弗里德里希·克尼格男爵 (Baron Adolf Franz Friederich Knigge),他於1780年重組了該組織,並通過從共濟會會所招募來幫助傳播光明會。

光明會的增長最終導致了它的垮台。 1784年6月,巴伐利亞統治者卡爾西奧多禁止所有秘密社團; 1785年3月,他將光明會指定為共濟會的分支之一,共濟會是一個已知的非法組織。

政府開始剷除光明會成員,導致魏索普特逃離巴伐利亞,並與名為 Areopagites 的教團領導人保持書面通信。

1786年10月,官員們搜查了一位著名的阿雷奧帕吉特人的家,並沒收了書籍、文件以及亞當.維索茲和光明會領導人之間的200多封詳細描述該教團最私密事務的信件。政府很快公佈了這些文件,其中包含了一些光明會成員的名字。

1787年8月,巴伐利亞公爵卡爾·西奧多·達爾伯格 (Karl Theodore Dalberg) 對光明會實施了更嚴厲的懲罰,對任何被發現是該組織成員的人,嚴重者可被判處死刑,這是對光明會的最後一擊。少數後來的組織聲稱是原始光明會的後裔,某些人斷言光明會在今天仍然存在。[1][2]


參考來源

  1. 1.0 1.1 1.2 光明會和共濟會是怎麼樣的存在. 每日頭條. 2019-04-11 (中文). 
  2. 2.0 2.1 Joseph Castro. What Is the Illuminati?. Live Science. 2013-10-01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