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光手酋婦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光手酋婦蟹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光手酋婦蟹因一對粗壯的螯腳表面光滑而得到「光手」這個名字,是珊瑚礁潮間帶的常見種,左右螯腳的鉗指形態構造不同,右鉗指通常較粗大,在可動指基部還長著像臼齒狀的突出構造,是夾破貝殼的有力工具。紅色的眼睛,叫人看過都會忘不了。

簡介

棲息於珊瑚礁或岩礁淺水中,是潮間帶常見品種。全身背面顏色主要為墨綠色,因此出現在綠色海藻之間活動時,就有絕佳的保護色。梭子蟹科的種類最後一對步腳特化為又扁又圓,適合划水游泳,所以這一類的螃蟹又被稱為游泳蟹

評價

肉球皺蟹螯指末端為凹匙狀,利於刮食藻類。它們棲息於潮間帶岩石下或礁石縫隙中,頭胸甲前側緣含外眼窩角共有六齒,體型很少超過甲寬四公分。其螯腳粗壯,螯指黑色,好像戴著黑手套。因扇蟹科的種類,很多有這樣的黑色螯指,所以也被被稱為黑手指蟹光手酋婦蟹分布於日本、夏威夷、波利尼西亞、澳大利亞、印度洋、紅海、南非以及中國大陸的西沙群島、廣東等地光手酋婦蟹分布於日本、夏威夷、波利尼西亞、澳大利亞、印度洋、紅海、南非以及中國大陸的西沙群島、廣東等地。[1]

參考文獻